2020年2月23日,统筹推进新冠疫情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务必高度重视对他们的保护、关心、爱护。
保护好他们,让他们有时间能休息一下。近日在学习强国上看见湖北某地的医护人员连续工作21天之后享受休息六天的待遇,说实在的,对于那些处于抗疫一线的勇士们来说,他们是用宝贵的生命来奉献社会,他们是人,他们也是肉体凡胎,也食人间烟火,也是为人父母为人儿女为人夫妻,肩上都有家庭的重任、亲人的牵挂。我们在歌颂他们的事迹,感恩他们的付出,铭记他们的牺牲的同时,更需要在战疫正酣之时给他们以关心、保护,给他们以实实在在的关爱,让他们感到真心实意的温暖。
爱护好他们,要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抗击新冠疫情疫情进入紧要关头,为了激励抗疫一线医护工作者斗志,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已有23个省、市出台优待政策,从职称评聘、津贴发放、职务晋升、小孩入园入学、疗养待遇等方面,给予特别照顾。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顾大家,迎难而上,奋战在抗疫最前线,为疫情防控作出重大贡献;特别是2.5万余名支援湖北的全国各地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奔向最凶险的疫区,成为最美“逆行者”!2月9日,四川省教育厅出台专门出台政策,全力保障在省定点收治医院直接参与救治新冠疫情患者的一线医务工作者、优先安排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人员子女入学。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作为疫情防控“火线”上的中流砥柱,广大医务人员用无私无畏、奉献牺牲展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望你们平安,等你们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