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节,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不期而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武汉正向全国蔓延。想要控制疫情,还是要从源头寻找答案。新型冠状病毒是首次在人类间传播,具有变异性的一种病毒,因它在显微镜下观察时形似王冠而得名,目前发现它仅感染脊椎动物,会引起呼吸道等疾病。
他的源头经专家研究应该是蝙蝠,是因人类吃了蝙蝠而感染此病毒,看到这里,我不禁头皮发麻。关于疫情,大多数人都关注到了那些最美医护逆行者,我们应该向他们致敬,可又有多少人能深刻反省,这背后对人类的警告!正是有一部分人贪婪野味,才会有如今的伤亡,更让人类为那少数人买单,我在此也向大家呼吁,保护自然,拒绝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