矫健的苍鹰扇动着双翅,无畏的目光点亮前行的道路。呼吸一口新鲜的空气,让久储的梦想复活,闭上我们的双眼,让我们一起来飞翔!今天我将给大家带来最真挚的演讲。
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你——中国》(停顿)在我人生道路上走过的13个春秋里,我一直认为自己很幸福,我的生活时时充满着欢乐,处处铺满着鲜花。谈起这些,妈妈对我说:“你这么幸福,是你生活在我们伟大的祖国,生活在幸福的年代。”老师对我说:“只有祖国的富强,才会使我们幸福的生活之花永放光华”。翻开历史我看到:没有祖国,就没有了家,没有家就没有我们,祖国不强盛,人民就遭殃。
是啊,当祖国积贫积弱的时候,她的人民就挨饿受冻、受辱被欺;当祖国繁荣富强的时候,她的人民就快乐幸福、昂首挺胸!
祖国和她的人民,正如母亲和儿女,荣辱与共、血肉相连!我们的祖国,就是我们的母亲,我们的祖国,就是我们最亲最爱的祖国母亲!
她有970万平方公里广袤无垠的疆土;她有上下五千年光辉灿烂的文化;她有饮誉世界的四大发明;她有三山五岳的秀美江川……这一切都会使我——祖国的女儿,为有这样母亲而骄傲和自豪!(动作) 当然,我们不会忘记那“烽火连三月”的日子,不会忘记那黄浦江上的外轮,不会忘记那颐和园中的八国联军,还有那一箱箱的鸦片……
鲁迅先生说过:“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祖国的儿女在黑暗中摸索、在痛苦中企盼、在屈辱中抗争。虎门销烟、太平天国、义和团起义… …无不表现了祖国儿女寻求解放与和平的坚强意志。五四运动的呐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从此,祖国母亲踏上了新的征程!
不久,我们的祖国母亲已经70岁了。
70年,弹指一挥间,旧中国的千疮百孔,民不聊生已成过去。今天,我们的经济高速发展;我们的科技硕果累累;我们的教育日新月异;我们体育突飞猛进;我们的综合国力日益增强……这些都在向世人昭示:我们的祖国是腾飞的蛟龙!我们的祖国是屹立的巨人!
70年啊!祖国的天“春风杨柳万千条”;祖国的地“青山着意化为桥”;祖国的儿女啊!“遍地英雄下夕烟”。70年的励精图治,70年的上下求索,如今的祖国早已挺立在古老的东方,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昨天是一页翻过的历史;今天是一个崭新的起点;明天是一幅宏伟的蓝图。“中华儿女多奇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我们应该有“为中华之崛起而学习”的宏伟抱负,应该有为祖国富强而献身的远大志向,让我们用全部的聪明才智和生命热血来建设我们的祖国吧!现在,我要深情地说一声:“我爱你——中国!”(动作)谢谢。(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