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古老的国度,那就是我们的祖国母亲——中国。
您地大物博,风光秀美,孕育了瑰丽的传统文化;您大河奔腾,浩荡的洪流冲过历史翻卷的漩涡,急流勇进;您高山巍峨,坚实的脊背顶住了历史的沧桑与苦难;在您博大深沉的胸怀里孕育了多少英雄豪杰、志士仁人。我爱您祖国母亲,我爱您英雄中国!
可是到了近代,由于闭关锁国,您原本强壮的身体渐渐衰弱,那些嗜血成性的虎豹豺狼乘虚而入,想把您当成它们口中的美食,你当然不答应,你的儿女更不得答应——虎门上空滚滚的浓烟是中华儿女向西方列强抗争吹响的号角,于是有了邓世昌勇撞日舰、义和团大刀长矛战洋枪洋炮的壮举。为了追求民主独立,孙中山散财起义,屡败屡战,百折不挠;黄花岗七十二烈士惊天地、泣鬼神。而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人民军队——一个铁一样的政党,一支铁一样的军队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四·一二血染神州;湘江突围,惨不忍睹;爬雪山、过草地绝世仅有。当日本侵略者的铁蹄踏入神州大地之时,中华儿女更是体现了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杨靖宇将军白山黑水斗日寇,弹尽粮绝终不屈,铁一样的壮举使日寇也俯首甘拜;“八女投江”更显示了中国女性的刚强,极大地震撼了敌人;“狼牙山五壮士”慷慨赴死则是中国抗日军队精神的写照。三年解放战争,更是涌现了众多可歌可泣的群体形象:刘胡兰甘洒一腔热血,董存瑞哪怕粉身碎骨……
几多风霜雨雪,几多烈火刀枪,你终于获得新生,您终于扬眉吐气,你终于可以在世界民族大舞台上一展风采。
建国后,**个春秋,神州大地,神采飞扬;**个春秋,江山如画,诗意浓浓;**个春秋,“两弹”的红云刺破苍穹;一颗颗卫星遨游太空,神五、神六更是向太空传去了您深情地问候;**个春秋,人民军队威武雄壮,捍卫祖国的江山铁壁铜墙,**个春秋,人民驾驭着改革的春风,正在实现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那么,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怎能虚度光阴、不思进取呢?“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也许会受挫,也许会失败,但是,“不经风雨怎见彩虹”?远航的水手告诉我们:“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问,至少我们还有梦!”努力把,奋斗吧,中国青少年,祖国今天的英雄看我们的吧!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