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在爬满甲骨文的钟鼎上,读祖国童年的灵性;在布满烽火的长城上,读祖国青春的豪放;在缀满诗歌与科学的大地上,读祖国壮年的成熟......
我想说又不愿意说,我也曾看到祖国的孱弱,在圆明园烧焦的废墟之上,我看祖国是一滩血在邓世昌勇猛的"致远舰"上,我看到祖国是一团火但我的祖国没有沉默,在亚细亚的东部,宽手厚臂膀,挽起高山大海,将炎黄子孙揽于怀中,用茅草和土砖修复残缺的岁月,用野菜和稀粥喂养饥饿生活中山先生在夜里开始规划治国方略;在贫瘠的土地上,支撑民族的血肉与骨骼;把饱经沧桑的瞳仁放大,指引多灾多难的中国,从世纪的风雨中奇迹的走过!
沿着黄河与长江的源头漂流而下,过壶口,闯关东,走三峡,奔大海在河西走廊,华北平原,我看祖国的富饶与辽阔,看祖国千里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看祖国的崇高与巍峨;看祖国繁荣的霓虹灯日夜闪烁,灿若银河;仰望苍穹,我们看"神州"飞天;在鸟巢和水立方看奥运圣火;黄浦江畔,看世博会上的大千世界......
这是一个除旧立新的祖国;这是一个沸腾上升的祖国;这是一个如日中天的祖国腾飞吧,祖国!祖国吉祥,吉祥祖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