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万岁演讲稿
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非常高兴,我们又相聚在这美丽的早晨。
再过五天,也就是今年的十月一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70年前,拥有五千年灿烂文明的古老国家获得了新的生命力。70年的风雨中,我们不断崛起,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20xx年9月25日,三名宇航员登上“神舟七号”飞船,开始68小时的旅程,翟志刚成为首位进行太空行走的中国人。“神七”亮剑苍穹,把国威写在天上,让一些曾经小看甚至欺负过中国人的国家对中国刮目相看。
北京奥运会、北京残奥会、广州亚运会和深圳大运会,让全世界的闪光都聚焦在中国。舞动的中国,舞动的北京,舞动的广州,舞动的深圳,承载着无数敢于拼搏的体育健儿们心中那神圣的奥林匹克梦想。中国健儿们奋勇争先,用他们的青春为祖国赢得了至高无上的荣耀。奥运会赢得51枚金牌、残奥会获得89枚金牌,广州亚运会获得85枚金牌,深圳大运会获得75枚金牌,两个奥运会,一个亚运会,一个大运会,都呈现出不一样的精彩,金牌数位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一,中国人改写了历史,创造了奇迹。当雄壮的国歌一遍又一遍响彻天空时,国人的心都沸腾了。曾几何时,东亚病夫的耻辱,让我们的民族承受了多么沉重的苦难,而如今的中国终于可以骄傲地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老师们、同学们,在国庆节到来之际,后天,即星期三,让我们一起怀着自豪和高兴的心情走进锦绣中华和民俗文化村,去感受祖国的灿烂文化,感受祖国改革开放带来的伟大成就……在国庆节到来之际,让我们怀着幸福和自信,真挚而又自豪的心情,振臂高呼“祖国万岁!”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