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来自六(1)中队的吴佳煌,今天我的演讲题目是《觉醒吧,东方雄狮》。
大家都知道现在中国的科技发达了,大部份人都过上了幸福快乐的小康生活。但是你们知道吗?这一切都是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的。
从**战争开始我们的祖国就硝眼不断,1842年清政府与英国签订丧国辱权的《南京条约》被迫割让香港,赔偿二千一百万银元;1843年《虎门销烟》的签订让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1860年英法通过《北京条约》,侵占了我国100多万平方的领土……1937年日本侵占了华东、华西、华中、华南,他们到处烧杀抢掠,野蛮洗劫,百姓伤亡无数。
为了祖国,为了民族,我们的英雄燃尽了自己的生命和青春!抗日小英雄雨来12岁时,家里躲了一位通讯人员,为了不伤日军发现,雨来不向日军屈服,皇军生气了,把他拉出来枪毙,结果雨来一闪游进水中,逃过了皇军的追击。董存瑞是解放战争中的一位八路军战士。他在战争中,为了炸毁敌人的暗堡,在找不到支架的情况下,以自己作为支架,引爆炸弹,与敌人同归于尽。
曾经的人们活得多么屈辱,而现在的我们再也不用怕日军,因为我们的祖国在1964年10月已成功引爆首颗原子弹,所有国家再也不敢轻视我们了。不仅如此中国还是全世界三个拥有可以生产载人飞船技术和航天员出航技术的国家之一。这难道不是我们中国人的荣誉吗?
同学们,东方雄狮已经觉醒,他正以全新的面貌向世人宣告:中国是不可战胜的伟大民族!让我们共同努力吧!奋斗吧!为描绘民族复兴的新蓝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