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端午节,我们全家要去摘草莓。并且说好,我们一家三口要各自为战,展开采摘比赛的。
来到草莓园里,碧绿的一眼望不到边的园地里全是草莓,走到跟前一看,每棵草莓上都长满了大大小小的戴着小绿帽的草莓果,看着一颗颗圆锥体形的草莓,红的娇艳,红的透明,它们身上的小黑点儿,就像是均匀地洒落上的黑芝麻。我悄悄的对着草莓果说:“嘿嘿,请诸位配合一下,采摘的时候可不要伤心怕疼,我可不会手下留情噢!”我想,本人吃草莓是高手,摘草莓更拿手!我向妈妈做了一个鬼脸,妈妈心领神会。好像在说:“儿子,不要高兴的太早,我和你老爸可是久经沙场的老手了,别忘了,‘姜还是老的辣’啊!”
采摘比赛开始了,我首先拿起篮子往草莓地里跑。嗬,这么多的草莓呀!一颗颗又大又红,可爱极了!我真想一口气把它们全部摘光了。过了一会,我看了看爸爸、妈妈他们正忙得满头大汗,筐子里的草莓已快要装满。我可要加油了!这时我觉得特别口渴,我望着水灵灵的草莓,真想吃个痛快呀!可是,我要比赛啊,也只好“望‘莓’止渴”了。
我把筐子放到面前,两只手左右开弓,爸爸宣布时间到。我提着草莓一称,刚好三斤。妈妈摘了四斤,老爸不用说,自然比我们摘得多得多!
妈妈打趣的说:“儿子,咋样?服了吧?”我笑着说:“老将出马,一个顶俩嘛!”
一路上我们品尝着草莓,有说有笑,那笑声透过车窗,飞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