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六,我和往常一样,早早地起来去上奥数课。走过菜场时,我发现那里特别热闹。卖粽子的地方,有四五个人在那里包粽子;买鸭子的地方也排起了长队。我心里纳闷,今天到底是什么节日呀! 妈妈告诉我,今天是端午节,下午要到婆婆家去。我高兴极了。下午,妈妈带我到了婆婆家。还没进门,我就看见婆婆家门前插着艾草。艾草又长又绿,还能驱蚊去毒,对人可有帮助啦!妈妈说“端午节一般人家都会插这个,驱蚊避邪。”
我一进婆婆家,婆婆就拿来一个鸭蛋,而且还用红、黄、绿、粉四种颜色的丝线包着。婆婆把它挂在我的脖子上,说:
“这是送给你的小礼物。”我拿着鸭蛋,忽然想起语文书中有端午节的作文,但上面说的不是这四种颜色的丝线,而是红、黄、蓝、黑、白五种颜色的丝线。于是,我把它告诉了婆婆,婆婆说:“你懂得真多,婆婆一定改正。”
吃晚饭了,今天的晚饭特别丰富, 有“五黄”,它们是黄鱼、黄瓜、黄豆瓣包的粽子、雄黄酒、咸黄鸭蛋五种带有“黄”字的食品。还有 “五红”,红虾、红苋菜、红豆粽子、考鸭、红心鸭蛋,婆婆说这是现代的端午流行的。我这才恍然大悟,难怪买鸭子要排队。晚饭我吃了很多,“五黄” 、“五红”尝了个遍。
过节真好,既有礼物,又有好吃的,还能学到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