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的故事的读书笔记500字
自从看了雷锋的故事后,它一直感动着我。雷锋是个充满爱心、乐于助人的人。他把为人民服务当作他的生活习惯,经常在工作、生活中体现,他见到生活困难的人,就竭尽所能帮助他人。雷锋做好事,对他来说很平常,他去外地执行任务,中途坐火车他还一个劲地做好事,所以“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的佳话就这样在人群中传开了。雷锋还是个工作认真,学习刻苦的人,他说:“我是一颗螺丝钉,党把我拧在哪里就在哪里起作用。”没错,雷锋说到做到。
党把他分配到哪里,他就在哪里努力做自己的工作。做完工作,他还会去帮助别人做。当晚上别人休息时,他就努力学习。工作之余,他又挤出时间来读书,丰富自己的知识。
雷锋还很虚心接受别人提出来的意见,他也认真对待别人给他的批评。有一次,他开着推土机把一条小名铁道撞坏了,教雷锋开推土机的李师傅把雷锋批评了一顿。这可是雷锋第一次开车出事故,好是他第一次挨批评呀!但他没有灰心丧气,接受了李师傅的批评教育,并利用休息时间把铁道修好。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这首《学习雷峰好榜样》的歌曲,大家一定都听过。世上有许多关于雷锋的故事,它都在告诉我们要学习雷锋。雷锋是我们的榜样,但我们并不是去学他不顾生命抢救国家财产,而是去学习他那舍己为人、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长大了才能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
别再犹豫了,伸出你的援助之手,学习雷锋好榜样,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吧!
雷锋的故事的笔记
我读过《雷锋的故事》后,深受感动。
“捱了一天又一天,眼睁睁看着爸爸病势越来越严重,妈妈终日以泪洗面,却毫无办法。家里整天吃了上顿没下餐,又哪能里有钱替爸爸治伤看病呢?一年后,爸爸含恨离开了人世。这时的雷锋刚刚满五岁。”
“刚刚掩埋了哥哥,小弟弟又得了伤寒病,悲痛欲绝的妈妈为了保住这条小生命,东奔西走,四处求人。但是地主有钱不肯帮,穷人没钱帮不了,又是眼睁睁看着弟病饿交加,死在妈妈的怀里。”
每当读到这些段落的时候,我的眼泪就不由自主地流下来了。这些都是《雷锋的故事》告诉我的。《雷锋的故事》讲了雷锋从小到大的成长经历。雷锋叔叔出生在旧社会,长在新中国,他对党充满了深厚的感情。他从小就乐于助人,做的好事数也数不清。像发大水时,雷锋叔叔背着小同学过河;雨夜送大娘回家;给灾区寄钱……书里还给我们讲了好多雷锋成长的故事。像雷锋叔叔苦难的童年,翻身做主人,在阳光下成长……
我从小就喜欢雷锋叔叔,佩服他的高尚品质。雷锋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这本《雷锋的故事》,给了我很多教育。让我受到了很大启发。
雷锋虽然离开了我们,可是他助人为乐的精神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来吧!让我们读《雷锋的故事》,做雷锋一样的特区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