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前五章读后感 陈师尧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是海伦·凯勒的自传。她不幸有着盲、聋、哑三种生理缺陷,却克服了一切,考上了很多正常人都考不上的哈佛大学。眼睛让我们欣赏大千世界,耳朵让我们倾听万物声息,声音让我们尽情畅所欲言。然而,这些都没有,是多么的痛苦?海伦·凯勒却用乐观的态度度过了重重难关。
其中第四章《漫漫求学路》让我非常感动。为了满足海伦·凯勒的求学欲望,她的家人经历千辛万苦,终于为她找到了合适的教师,从此让海伦·凯勒从黑暗走向了光明,从孤独走向了友爱,从懵懂走向了知识和智慧。
我们应该庆幸上帝给我们的这一切,我们应该更努力地学习,回报亲人,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书心得 夏甜炜
我这个星期六读了海伦·凯勒写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第一章至第五章,主要讲了海伦·凯勒出生在美国的亚拉巴马州北部的一个小镇,海伦·凯勒在一岁的时候病魔夺去了她的视力、听力和说话。她的父亲带着海伦·凯勒去寻找治病的方法,终于在巴尔的摩的一位眼科大夫的帮助下找到了适合海伦·凯勒的教师,这个教师就是安妮·莎莉文老师。
海伦·凯勒在这么艰苦的情况下依然努力学习,并且是很认真的在学,每次学习都要到半夜;最终,海伦·凯勒在莎莉文老师的帮助下艰苦的下创作了这本《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海伦·凯勒在这样的情况下还学的很好,我作为一个健全人应该比她学得更好。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 章晓兰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 嘉绿苑小学五(4)班李悦君近两天,我读完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的心被海伦·凯勒这种热爱生活的精神给震撼了。 书中记录了海伦·凯勒如何在无光、无声、黑暗的世界里,坚强的面对各种困难,迎接生活的挑战,创造生命的奇迹,字里行间洋溢着她对生活的热爱。虽然拥有三天光明是一个不能实现的梦,但作者海伦·凯勒那丰富、生动、真实而伟大的一生,却给全世界成千上万的残疾人和正常人带来感动和激励。在海伦·凯勒的生活中,如果没有朋友们的帮助、关心和爱护,如果没有莎莉文小姐的到来,她就不能走到今天,她将永远生活在黑暗、痛苦和寂寞的世界里。海伦·凯勒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认识了益友。
海伦·凯勒很用功,进步也很快,在莎莉文小姐的帮助下,她逐渐喜欢上了大自然,也喜欢上了所有有生命力的小动物。经过不懈的努力,海伦·凯勒凭着她那坚强的意志,考入美国哈佛大学完成了她的学业并站上了演讲台。这对于我们正常人来说都是很难做到的事情,但她却做到了,这就是大家应该向她学习的地方。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不仅让我了解了海伦·凯勒的生活,还改变了过去我对残疾人不正确的看法,它还教我懂得在困难面前不低头,热爱生命,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的道理。因此《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给我带来的启示是:一、要正确地对待困难;二、尽力地完成每一件事;三、要有乐观向上的良好心态。我希望:大家也都能像海伦·凯勒一样坚强、勇敢、友善。只有这样才会体会到生活的乐趣和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