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 毛胜韦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中它写的是海伦·亚当斯从成长的经历,他只有19个月的光明,他有两个同父异母的哥哥,和一个妹妹叫梅尔德里德,还有一个家庭老师那就是莎莉文小姐,他有两个好朋友。从1到5章,令我记忆最深刻的是《漫漫求学路》这篇文章。里面的主人公海伦和她的父母踏上了去巴尔摩的旅程,为的是给海伦找到治眼睛的方法。路途中海伦很开心,但她的父母却忧心忡忡,终于到了巴尔的摩,他们去找到了奇泽姆医生,奇泽姆医生对的病无能为力,但建议海伦还可以接受教育。海伦凯勒的父母带着她又到华盛顿见到了了贝尔博士,这次见面成了海伦一生的转折点,从此她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好老师,从黑暗走向了光明。
我读了这篇文章的感受:一、我们应该爱护自己的眼睛,眼睛是心灵的一扇窗户,我们永远不要让窗户关闭。二、遇到任何困难和问题时都应该勇敢面对,积极想办法找到正确的途径去解决。人还要有一上进心!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 杨雨婷
在这个长长的暑假里,我读了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令我深有感触。
海伦凯勒从小因为一场疾病而失去了听力、视力和甜美的声音,她不屈服于命运的不公,也不怨天尤人,她接受了命运的挑战,在莎莉文小姐的帮助下,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是“霜王”事件。海伦凯勒写一篇题目为《霜王》的小说,并登在珀金斯盲人学院的校刊上,有人发现“冰霜王”和坎贝小姐早已发表的“冰霜仙子”雷同,认为前者抄袭了后者,经调查此事,海伦凯勒在不知明的情况下抄袭了一篇“冰霜仙子”的文章,被人们误解为是她抄袭的。从此以后,海伦凯勒对写作失去了信心,而且开始怀疑自己。后来,在莎莉文小姐的鼓励下,在伙伴们的信任下,她对写作又慢慢地恢复信心。但是,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凯勒仍然害怕自己写出来的东西不是自己的。
读到这儿不仅让我联想到了我自己,如果让我和海伦凯勒相比的话,我实在是太软弱了,一碰到困难马上就退缩,不知道怎么去面对。从现在开始,我要向海伦凯勒学习,不再像以前那样,遇到困难就退缩。应该碰到困难勇敢的去面对,像海伦凯勒那样不屈不挠,做一个真正的强者。
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我应该像海伦凯勒那样坚强,在困难面前,不怨天尤人,而以乐观向上的心态去面对。人不能虚度光阴,应该珍惜眼前自己所拥有的一切,并且努力朝自己梦想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