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
我认真地读了一遍《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完后我受益匪浅。我被海伦·凯勒顽强的毅力所感动,被安妮·苏立文无私的奉献精神所折服。海伦凯勒是一个又盲又聋又哑的人,她通过自己和老师共同的努力毕业于美国拉德克利夫学院。而我们这些正常人又何尝不能做到呢?
海伦·凯勒在《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中,用自己坚强乐观、积极进取的生活态度,向世人揭示了一个道理:一个人最可贵的是乐观向上、永不言败的精神。有了这种精神,就能在黑暗中看到光明,在坎坷中不断前进,在逆境中获得新生。海伦·凯勒在那么一个黑暗的环境里,化悲愤为动力,不自暴自弃,勇往直前。她拥有着顽强的毅力,在困难面前不服输,不退缩,最后取得了胜利。
安妮·苏立文为了海伦·凯勒奉献了一生的精力,她没有结婚,没有孩子。没有白费心血,因为她培养出了美国著名的作家——海伦·凯勒。
海伦·凯勒双目失明,她还能用自己残疾的身躯写出《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样闻名于世的书。而我们拥有健康的身体,明亮的眼睛,又有什么理由不去奋斗,不去追求自己的理想,不去创造自己的美好人生呢?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 姜琳
前几天,我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读完之后,我深有感触,也受益匪浅。
这本书是作者海伦·凯勒的自传,讲述的是小海伦在生了一场重病之后,双眼失明,双耳失聪,与有声有色的世界隔绝了的故事。
天无绝人之路,当上帝关闭了一扇门之后,一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的。终于,在海伦6岁的时候,沙利文老师来到了海伦的身边。沙利文老师的来到,无疑是让海伦黑暗的世界里透进了一丝曙光,让她尘封已久的心灵获得了交流与沟通。自从老师来到后小海伦的求知欲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满足。她是那么的如饥似渴的学习,凭借着坚定的毅力和不屈不挠、百折不挠的精神,在家庭教师安妮·莎莉文的不懈努力下,她学会了拼写各种单词。长大后的她考上了剑桥女子中学,并且更加努力的学习,考上了名扬四海、饮誉天下的美国哈佛大学,成为世界历史上第一位获得文学学士的聋哑人,她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因为她看不见任何事物,所以她渴望获得光明,渴望拥有三天光明。她有一颗感恩的心,她想用一天的时间去感谢那些帮助过她的人,莎莉文老师和母亲。她想仰望星空,看着这个迷人美丽的世界。
而我们作为一个健康、正常的人,应该学习海伦,珍惜时间,学习海伦,学习她那勤奋、刻苦、顽强的精神,去克服种种困难,珍惜当下,感恩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