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语故事——刻舟求剑》读后感 刘林灵
同学们,你们一定听过一个成语故事,叫“刻舟求剑”吧!
有一个楚国人搭乘一艘小船要渡江,在半途中一不小心把剑掉落在江水中,当时这个楚国人为了赶路,没有把落在水中的剑捞上来,而是用刀在剑落下去的地方刻了个记号,想等办完事后依照记号把剑找回来。可这个自以为聪明的楚国人并没有想到剑落入水里的位置和在船上作的记号没有关系。后来人们用“刻舟求剑”这个成语来形容做事在板固执,不知变通的人。
同学们,我们也是一样的,在学习上遇到了难题,不能总是用一个方法来解答,要知道变通,想其他的方法,要善于动脑筋。会思考,会动脑筋,善于变通的人就会用一些比较简单而不容易出现错误的解题方案来。我们一定不要象那个楚国人一样动死脑筋哦!
《成语故事》有感
首先要会闭气,一口气憋不住水就会倒灌进耳朵,鼻子,那滋味可不好受。还要学“打腿”,两条腿要绷得笔直地上下摆动, 一次就要摆动几百下,教练把五次合为一组,每天学游泳,都要求我们至少要做五组,每天我的两条腿都要摆动几千次,等学完回到家,真是又酸又累。
好几次,婆婆看我学得这么辛苦,很舍不得,叫我别学了。可是我不愿放弃,咬着牙坚持,坚持,再坚持。终于有一天,我发现自己在水里轻松的漂了起来,一口气就游到了对岸,我终于学会游泳了,品尝到成功的喜悦那一刻我是多么快活啊!我想,这都是因为我和愚公,磨铁棒的老奶奶一样,有股子认准目标,坚持到底的“傻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