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语故事读后感
成语故事这本书相信大家一定都读过,成语故事书不仅能理解成语意思,还能学到成语,再配上插图,就更完美了。成语故事比成语词典可好看多了,成语词典不仅枯燥乏味,而且都是古文,看了还不一定明白。
就拿老马识途来说吧,其中有这样一句话:齐军走进了迷古瀚海,这里一片沙漠,荒无人烟、风大天冷。用这一句话就可形象出沙漠的环境。
再说说一丘之貉这个成语吧,一丘之貉这个成语是用来形容不务正业的人。说到这我便想到了一个故事:在汉宣帝的时候有一个叫李恽的人很有名他父亲是当朝宰相,母亲是司马迁的妹妹。当是朝廷风气非常不好,经常有人收贿赂。他便整顿里这个不良风气,得到人们的称赞,却无意间得罪了太仆戴长乐。李恽得知单于被人杀了,便说世代君王都是如此听信小人谗言、杀害忠良。这话却被长乐听见了,一个劲的在皇上的面前说李恽的坏话,皇上下令革去李恽的官职。
成语故事真的很好看,值得你去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