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生活中这样的报答无处不在,比如,晚上回到家,给自己的母亲端一盆洗脚水,给她洗洗脚。也许第一次会无法开口,但这是做为一个孩子仅仅能为母亲做的 一点点事情。记得那一年母亲节,老师布置作业说让我们为妈妈洗脚,我们都没有为妈妈洗过脚,既紧张又兴奋。晚上吃过饭后,我接了一盆热水,端到床前,妈妈 正坐床上看电视,看见我进来,问我干什么,我突然觉得心跳加速,说不出话来,过了好半天,才吱吱呜呜的说:“妈妈,我要······给你洗脚。”“给我洗 脚?”妈妈有点惊讶,她这时才发现放在床前的那盆水。“我自己来吧。”妈妈说。说着便要自己洗脚,我急忙拉住了她,“不,我给你洗,今天是母亲节,我要为 你做点事。”说完便开始给妈妈洗脚。我看见妈妈眼睛里闪着晶莹的泪花。
也许,母亲对我们付出的一切我们永远报答不完,但我们应该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让母亲高兴,让母亲欣慰,让母亲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