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春水》读后感[400]
在这个寒假,我渎到了冰心写的《繁星春水》这本书。
这本书是由许多一节一节的小诗组成的,所谓散文诗就是要散嘛!当然了,我很难看出这本书到底是要写什么。但诗人用词精美,简洁,给人一种美的感受。作者以简练的文字,写出自己一时的思想,而反应出更深层次的人生哲学。诗中的许多活都能引出我的无限暇想与深思,在深思中愈变得更加有趣。
“残花缀在繁枝上;鸟儿飞去了,撒得落红满地——生命也是这般的——瞥么?”这段虽没有直接写出生命,但最后一句让我突然觉得生命的意义值得我去思考。人,一无所有地来到这个世上。有的平平凡凡,有的一无是处,有的光茫璀璨,但在人世间的嚣喧中,谁没有轻轻地离去?无论怎么样,生命终究会归零。何不把自己最美好的东西留在这世上呢?就像第十节一样:发展你自己,贡献你自己,牺牲你自己。人的生命不在于长短,而在于对社会的贡献啊!
“心灵的灯,在寂静中光明,在热闹中熄灭。”是啊,人需要在一个寂静的地方静静地思考,可在一生无数的嘈杂声中,又有多少人能真正思考过呢?唯一的答案或许就在儿童的纯真里吧。
歌诵儿童吧,除了儿童,谁有那么纯洁的心呢?让我们像冰心那样,怀着对真、善、美的向往,为明天而奋斗吧!
读了《繁星春水》后感
“我从不肯妄弃一张纸,总是留着留着……”这是冰心女士在1923年8月27日在太平洋船中写给母亲的一首诗《纸船》。
《纸船》出自冰心女士的诗集《繁星春水》。这首诗表达了她对她母亲的怀念。因为冰心女士认为“母亲”是博大无边,伟大无穷的。
冰心,这位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的第一位著名的女作家,她一步入文坛,便以宣扬“爱的哲学”著称。而母爱,就是“爱的哲学”的根本出发点。她认为,母爱是孕育万物的源泉,是推动世界走向光明的根本动力。在《繁星春水》中,她把母爱是为最崇高最美好的东西。作文
“母亲啊!天上的风雨来了,鸟儿躲到它的巢里;心中的风雨来了,我只能躲到你的怀里。”
这短短的小诗,却能表现诗人真挚热烈的情感,却能表现出对母爱的深情赞颂。作文
我们常说: “母爱像空气,看不见又摸不着:母爱又像空气,无处不在。”母爱真的很伟大!
要想体会到真正的母爱并不困难,因为这种爱就在我们身边,只要我们在一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会感觉到她为你带来的幸福与甜蜜。往往经过某些事情之后,你就会感觉到妈妈的伟大,无爱的无私。早晨起来妈妈挤好在牙刷上的一寸牙膏,让人感觉到母爱的贴心;来到饭桌前,妈妈准备好的营养早餐,让人感觉到母爱的用心;夜深了,妈妈为你披上一件外衣,让人感觉到母爱的温暖;出门时,妈妈的一句叮咛,又让人感觉到母爱的关怀……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这是我感悟最深的一段小诗,植物开花,功劳来自于大地,是大地哺育了它:我们成才,功劳来自于母亲,是母亲在陪了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