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青铜葵花》有感
今天上午,我终于把《青铜葵花》这一本书给读完了。当我读完的时候已经是眼泪像大雨一样哗啦啦、哗啦啦地流了下来。因为有很多地方我都看到了青铜怎样来帮助葵花。
比如说几个1。比如在冰项链这一篇里写到了村子里来了一个马戏团。然后,青铜和葵花千辛万苦地把一个大石头推到了打谷场上。可是,又被一些人给抢走了。为了让葵花看清,就冲上去跟那一些人打了起来。最后被那一些人打得鼻子流血了。后来,他又让葵花骑在自己背上看马戏。
还有一个就是三月蝗这一篇。因为蝗虫把麦子全吃光了。大家没吃的,于是青铜就捉了一只野鸭给葵花吃。可是,嘎鱼一家说这一只鸭是他家的。然后,青铜爸爸和嘎鱼爸爸打了起来。后来,青铜爸爸又把青铜骂了一顿。
读了《青铜葵花》这一本书我知道了一个道理:我们应当敢于正视痛苦,尊敬痛苦!欢乐固然值得赞颂,痛苦又何尝不值得!这是两位兄妹,而且都是圣者。他们锻炼人类传大的心魂。他们是力,是生,是神。凡是不能兼爱欢乐与痛苦的人,既不爱欢乐,亦不爱痛苦。凡能体味他们的,方懂得人生的价值和离开人生时的甜蜜。
《青铜葵花》读书笔记
葵花,她,是一个可爱小巧的城里姑娘,她的爸爸因为热爱那金黄色的葵花,所以给她取名“葵花”。正是由于她爸爸对葵花的痴迷而不幸为了看葵花掉到了水里。就这样,她来到了青铜家,她认真学习教青铜认字,她乖巧懂事帮家里分担负担,但有时她又是活泼、顽皮的,因为她可以和青铜在大麦田城尽情的玩耍。葵花临走前,不舍大麦地,不舍爸爸妈妈,也不舍她那个哑巴哥哥,但现实是无情的,最终将他们两人分开,不过他们那段情,那段美好的时光却永远相记,埋藏在内心最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