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青铜葵花》有感[550字] 寿柳晴
今天,我一口气读完了《青铜葵花》这本书。我被深深地打动了。
这本书讲了一个男孩和女孩的故事。城市女孩葵花在父母去世后成了孤儿,青铜一家不顾贫穷收养了她,于是两人结为兄妹。青铜家里非常穷苦,但为了实现梦想,让家人过上好日子,一家人没有抱怨,互相关心,相互奉献:为了多赚点钱,让孩子们吃上香喷喷的大米饭,爸爸妈妈不辞辛苦地劳动。青铜虽然也很想上学,却忍痛把机会让给了妹妹,自己在家帮大人割草、种田;葵花为了省钱不点油灯,每天放学到同学家去作做作业,功课却还是全班第一;奶奶年事已高,却还到东海边的妹妹家帮人家摘棉花,最后病倒在床上……这一家人之间有着多么深的爱啊!正是这种深沉的爱让一家人勇于面对困难,相互扶持地生活下去。
我爱我的父母,是他们给了我快乐的童年;我爱我的中国,是她让我在和平的环境中茁壮成长。我的梦想就是努力学习,掌握知识,用自己的智慧为家庭、为祖国做贡献,造福人类。但是在学习路上总是会遇到过各种拦路虎、绊脚石,多次让我品尝了失败的痛苦,我甚至开始怀疑自己实现梦想的能力。读了这本书以后我明白了,困难几乎是永恒的。每一个人,有每一个人的困难。我们不要为自己身上所发生的困难大惊小怪,更不要因为困难,情绪渐渐低落,最终萎靡不振。人类的历史,就是一部与困难斗争的历史。可是面对困难,我们也一定要处变不惊。不怕困难,向梦想前进吧!青铜葵花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为了我的目标,我的梦想,我会像青铜葵花一样,努力奋斗,不怕困难,最终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