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后感[500]
读了《青铜葵花》这本书,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不时落在我的脸庞。一个一个故事使我泪水连连,感慨万分。
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住在城市的小女孩葵花和在农村生活的青铜的故事。
作品难——大苦难,将难写于最深刻之处。写美???——大美,将美写到极致。写爱——至爱,将爱写得充满诗意。
这是一个从小丧母的小女孩,在一次水灾中,又不幸丧父(葵花的父亲不幸去世),从此,小女孩葵花被青铜一家收留了。当她跨进青铜家的第一步,青铜就是哥哥,葵花就是妹妹,妹妹七岁,哥哥十一岁,经过一次次的挫折,他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所以青铜与葵花不能分开。青铜哥哥十分疼爱妹妹,看戏时不怕辛苦将妹妹葵花举在头顶上,让妹妹坐在他的肩膀上更能看的清楚。妹妹也十分疼爱哥哥,家里环境不好,她自己一个人上学,哥哥每天来接送她,她到家后就把当天学习的知识再教给哥哥,这样就可以省出一份学费。彼此相互支撑、相互照顾、一起成长。
一天,葵花被带回了城市,青铜依依不舍。从此青铜每天都在门槛上坐着等葵花回来。等着等着,地上长满了向日葵,青铜仿佛看见了葵花,兄妹二人又如往日一样,幸福地在大麦地里奔跑、在芦苇荡里捉野鸭……
这本书告诉我们在困难与挫折中不要放弃对幸福生活的追求,坚持不懈、奋发向上、自强不息,历练自己的意志品质。还告诉我们要建立友谊,相互支持、帮助、共同克服困难,一起幸福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