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后感[500]
我满怀好奇读了著名作家曹文轩写的《青铜葵花》一书。这本书给我打开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新的世界。让我感受到了一种我从末知道的苦难,它深深地感动了我,我不得不承认这真的是一本好书。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一个农村男孩与一个城市女孩之间深厚友情的故事。男孩叫青铜,女孩叫葵花。他们俩都有着极其苦难的经历。青铜五岁的那年深夜,芦荡着火了。大火熄灭后的第五天,青铜就变成了一个哑巴,再也不能说话了。青铜没有朋友,也不能上学,每天只能孤独地和牛一起玩。女孩葵花从小失去了妈妈,跟随爸爸从城里来到了一个叫大麦地的村庄生活。孤单寂寞的她认识了一个同样孤单寂寞而且不会说话的农村男孩青铜。后来,葵花的爸爸因为寻找她,意外地掉到河里淹死了,从此可怜的葵花成了一个无依无靠的孤儿。幸好贫穷但善良的青铜家认领了她,葵花和青铜成为兄妹相称的好朋友……
读完这本书,我感动的眼泪都要掉下来了。两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孩子,却承受了我们所难以想象的太多的苦难。想想自己,有爱我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有条件优越的学校,有关心爱护我的老师、同学,真是太幸福了!可怜的青铜、可怜的葵花,到我们家来吧,让我们成为好朋友,让我们一起去学校,每天快快乐乐、健健康康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