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作文600字【5】
成长就是克服一个个困难,然后成为最好的自己的一段历程。在成长的路上,我们会遇到一个个挫折,是这些挫折更好地锻炼了我们。
在我们生命的征途中,有风,有雨,但也会有阳光。曾经感伤的自己,感到时光匆匆,自己什么也做不到,也做不好。但在家人和朋友的鼓励下,我明白了,原来“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努力去做,还是能够做好的。即使已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却没有达到自己想要的结果,也不要放弃,因为不放弃就会有希望,因为“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成长路上,我学会了坚强与微笑。生活也告诉我,无论遇到什么事,都要学会冷静,坦然面对,只有当自己冷静下来时才会去思考怎样解决问题。坚强与微笑是我对待人生的一种态度,没有什么会过不去。当自己孤单的时候,会觉得没人在意自己,会难过,会伤心,可是转念一想,都是自己自寻烦恼,一个人的时候多简单,不难过,也不依赖别人,自己暗自伤心独自落泪伤害的只会是自己,不是吗?还不如好好的爱自己,并且微笑的过好每一天。
成长路上,是家人陪伴着我。我学会了感恩,我也学会了用心地去爱我的家人,曾经那个惹父母生气的自己在今天看来是多么的不懂事。父母是我们生命中最最重要的人!渐渐长大的我们,明白了这个世界上,唯有父母是最爱我们的,经常在学校的我,因为不能陪伴在她们身边而感到难过,此时的我,感到多么的无助是因为自已多想陪陪父母可是却什么也做不到。
成长路上,我收获了很多。我也交到了许多朋友,朋友是我们人生路上永远的财富,也是我们人生中最温暖的色彩,虽然有过吵闹,有过矛盾,也许就是通过这些才让我们更加珍惜这份友谊,在彼此的心中不知不觉中早已埋下了友谊的深厚情感。所以,当自己拥有许多东西时,要懂得珍惜,不要等到已经失去了才明白那些失去的对于自己来说是何等的重要!却发现一切都已经不能回到从前了。
在成长的路上,我在坚强中成长,我在快乐中成长,我在父母的关爱下成长,我在朋友的陪伴下成长……这些,在我们的人生路上,组成了一个个难忘的片断,留在我的记忆深处,永远挥之不去。然而,更坚定了我的信心,面对梦想的执着。未来的路还很长,过去的只会深藏于心,而更加让我们付出行动的是今天,让我们有所期待的是明天,在成长的道路上,梦想还是应该有的,相信只要你一直坚持不懈地努力,梦想也终将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