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作文600字
成长路上,坎坷重重,唯有阳光,方为暖心,书香熏陶,师长教诲;同伴启迪,亲人呵护,阳光无限,尽在身旁。
——题记
阳光永远是最温暖的。它是一个会在你心灰意冷时给予你心灵慰藉的创伤药;它是一个在你头破血流时给予你创可贴的圣人;它是一个在你着急忙慌时告诉你一切的智慧老人;它会永远陪在你的身边。
书——万里飘香
有人说,槐花是最香的,它的香气方圆数十里都能闻到,而我说:“在书面前,槐花一点都不香”。
没错,书是家家户户都会有的,书香可谓是走到哪儿就传到哪儿,无论高楼大厦还是大街小巷,书香都会千古长存,它可以从太平洋传到大西洋,从欧洲传到好望角,它可以从南美洲传到亚欧大陆,哪有国家哪里就有书香,这股奇特的香气在未来也许可以从地球传去火星,甚至全宇宙,不仅如此,书香也是最宝贵的,它承载了几代人的回忆……
书——千古流传
中国拥有这万千年的历史,在这五千年中,难道人类都没有获取过知识吗?不可能的。所以书的年龄或许比中过大多了,虽然那时想读书并不容易,可总有人想获取知识。从春秋时的百家争鸣到如今的尊孔崇儒,我们经历了多少年的知识换代啊!可终究逃不开书籍啊!是书让中国拥有了如此长的历史,同样是书让全世界“连”在一起。
书——奇装异服
随着时代的发展,书籍已成为人们休闲娱乐的玩物,它总会在人们手上发光。
书已从刚开始的竹片《论语》到民国的白纸《国闻报》,从1979年的新纸《旧事重提》到如今的印刷《哈利。波特》,随着时代变化,人们的审美也就变了……
书——些许落魄
如今,互联网的发展超过了书的发展,人们开始沉迷电子产品,人们选择电子书而放弃了最初的纸质书籍,越来越多的书店面临倒闭,电子书和眼镜店却越开越大,所以应该适当想想过去,回到过去。
书,永远是人类的引领者,如果没有文化,整个社会就像一锅粥,永远是一团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