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景色
“呼——呼——”冬爷爷的信使北风已悄悄地来到了人间。它用粗大的嗓门喊道“冬爷爷来了!冬爷爷来了!”过了一会儿,冬爷爷踏着轻盈的步伐旋转着,跳跃着,也跟着来到了人间。
冬天,草,枯萎了,不像往日那样绿油油了,变成了灰黄色,像一层层地毯;树,失去了往日的婀娜多姿,也不像往日那样绿树成荫了,叶子从树上掉下来,像一只只蝴蝶在飞舞,风一吹,枯枝便 不停地抖动,发出吱吱的求救声;花儿,少了起来,即便有,也不像以前那样美丽,吸引人了。人们看到这景象,总会说冬天冷酷无情,可我却不这么认为,你瞧,那挺拔的松树和绿绿的冬青就在这寒 冷的季节中郁郁葱葱,还有那美丽的梅花在风霜中竞相开放。
冬天,雪花开始悠闲自在地从天上慢慢地飘下来,落在小朋友们脸上,顿时冷飕飕的,接着纷纷扬扬像春天漫天飞舞的柳絮,覆盖了大地。小河、山村,到处是诗一般的境界,难怪古今中外有这么 多诗人来赞颂雪的妩媚和壮丽,有这么多画家来描绘冬天那壮丽的雪景。你看,房屋边一条条银柱般的冰,往下垂着,真像一只只号角。此时此刻,冬天又好像一个雕刻家在日夜不停地劳动。
啊,冬天,你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无情、可怕;你不像春天的雷、夏天的雨、秋天的风那样喧哗。你是与众不同的,我爱你,爱你那独特的恬静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