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景色
乡下人家的冬天很美丽。雪姑娘把乡下人家都变成了白色的天地,把世界改天换地。
房顶上的瓜架上堆满了一层层的积雪,而且瓜架上的藤也有了很大的变化,它从绿色变成了白色,看上去乡下人家的屋子都是用雪盖成的。鸡和鸭好像要开会似的,聚集在一起,它们在讨论食物的问题。因为冬天来了。乡下人家的小河冻了一层厚厚的冰,孩子们在冰上慢慢的滑冰,好想一不小心就会摔倒下来。人们在冬天不能再外边吃晚饭,而是在温暖的屋里面吃香喷喷的晚饭,只要你朝屋子里面走进去,就会感到有一股热风朝你的脸上扑过来。人们以前栽的绿竹,绿竹上面堆满了雪,只要你的手指稍微动一下绿竹,绿竹上面的雪就会翩翩起舞的落下来,绿色的绿竹像绿宝石一样绿。这都是冬天的景色。
乡下人家冬天的景色,比秋天和夏天的景色还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