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景色
冬天来啦!小动物们都躲在自己的洞里冬眠了。只有小麻雀在外面觅食。
“来,我这里有两粒黑豆!”一个温和的声音在它耳边响起。小麻雀回过头一看,是一个雪人在和自己说话。小麻雀看看雪人,觉得它身上没有什么。雪人说;“瞧,我这黑黑的眼球,不就是两粒黑豆 吗?”小麻雀吓了一跳,连忙跑开了。雪人轻轻地说:“有一个小女孩生病了,妈妈用光了家里所有财产。她现在已经失学很久了。你快吃了这两粒黑豆,告诉全城的人,让他们来救助小女孩吧!你难 道还怕严寒吗?快去吧!”说完,雪人闪了一下眼睛,黑豆滚落下来,掉在洁白的雪地上。雪人孤零零地坐在那里,永远不说话了。小麻雀叼起两粒黑豆,远走高飞,告诉了全城的人。
第二年春天,小女孩养好了病,蹦蹦跳跳地上学去了。而雪人呢?它早就融化了。雪人虽然融化了,但它的爱在严寒冷酷的冬天里使冬天每一角落的爱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