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次玩得真高兴12
一个星期天的下午,妈妈带我参加了一个以环保为主题的手工DIY活动。我们想用家里闲置的旧衣服做一个既漂亮又可爱的抱枕。
我们参加活动的地方是一个环境十分优雅的咖啡馆。与其说它是咖啡馆,倒不如称它是花的海洋,店内到处都是五彩斑斓的鲜花,美极了!浓郁的咖啡香加上花儿的芬芳,真是令人陶醉、欣喜。
整个下午,我都在老师的指导和妈妈的帮助下,自己动手裁剪。我先把一件红色条纹的旧T恤平铺在桌子上,将一个小方枕内胆放在T恤上,沿着方枕四周把布剪掉。这样,就得到了两块大小一样的布,可以作为抱枕套子。接着,我把这两块布的四个角剪去,将余下的四条边剪成细碎的条状,再把方枕内胆放在这两层布之间,将上下两层布条依次打结。不需一针一线就做成了一个精致的抱枕。看着它,成功的喜悦油然而生。哈!我竟然把一件没用的衣服变废为宝了!和我们一起参加活动的朋友们还用废旧物品制作了手提袋、烟灰缸、灯罩、沙发凳等等,超有创意。我看看这个,摸摸那个,再秀秀自己的小作品,高兴极了!
这次活动之后,我再也不乱扔东西了。因为我知道只要用心,花一点功夫,很多看似无用的废弃物都可以通过灵巧的双手们变成有用的东西,增添生活的乐趣!
多么有意思的环保DIY活动!玩得真高兴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