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儿怦怦跳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情,有的让人高兴激动,有的让人紧张不知所措,也有的让人悲痛失落……我也遇到了一件让我的心儿怦怦跳的事情。
那一次,我一个人在家,因为我一个不细心将一只精美的玻璃茶杯碰倒了,看着杯子从茶几上快速地摔下来,伴随这清脆的破裂声,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上,脸也涨得通红通红,像煮熟了的螃蟹。看着地上的碎片,我不知如何是好,怎样办呢?要是爸爸妈妈回来明白后,肯定会责怪我的。正当我六神无主的时候,突然从角落里传来了一声“喵——”,顿时,一个想法跳入我的脑中,我能够骗妈妈是小猫不细心打碎的,让那可怜的小猫当“替罪羊”。正当我拿定了主意,仿佛有一个声音如宏鸣般在我耳畔响起:“不,你不能撒谎,要诚实!”顿时,我的心里仿佛有两个小人在打架:让小猫来当“替罪羊”,这样你就不用被骂了;还是不要撒谎了,主动承认错误吧。要与不要这两种想法我实在不明白该采取哪一种。我越想越紧张,心怦怦直跳,仿佛有一只小兔子在上下蹦跳,又好像有一块巨石压在我的胸口,令我喘可是气来。最终,我还是向妈妈主动承认了错误,妈妈不但没有责骂我,还夸我是个诚实的好孩子。
这件事虽然让我紧张得不知所措,可是也令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人必须要诚实,不能撒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