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儿怦怦跳
这个星期天,因为全国各地的新教育教师代表要来我校参观访问,我们排练了很久的节目也终于要表演了,我们都很激动。
因为有了多次彩排的经历,正式表演的时候,节目按计划一个接着一个,衔接紧凑,在舞台上绽放出了它们最美的光彩,不再令我觉得无味,而是有了一种新的感觉。经过漫长而短暂的等候,终于轮到我们的节目了——合唱。站在熟悉的阶梯上,那听得几乎耳朵都要长老茧的钢琴伴奏声再一次舒缓地响起了,王老师指挥的身影又一次映入我的眼帘,伴随着流水般的钢琴声,我们的歌声也如影随形,天籁般地响起。一切按部就班,都是我熟悉的不能熟悉的。因为我们这支合唱队已算得上是久经沙场,在市里、省里拿过不少大奖,有的合唱队员还东渡扶桑,得了金奖。所以,虽然台下人山人海,但我和同伴们一样还是保持着灿烂的笑容,很是放松。因为没带眼镜,所以远处的事物都是混沌的,舞台上的各种色彩和光芒混合在一起,闪烁着隐隐约约、迷离变换的光芒。
就在我走神的那片刻,我把一句歌词唱错了,然后就像是连锁反应,后面就合不上钢琴伴奏了,我的嘴在胡乱地一张一合。那一刻我庙台上长草——慌了神。我的心开始怦怦跳,心中像揣着一只不安分的小兔子。我想看一下王老师的指挥,可是我只能看见她两只手在我眼前胡乱地摆动着,似有若无的。我的心跳又一阵加速,仿佛世界已完全寂静,只留下沉重的心跳声。我的内心急得像是一把火在熊熊燃烧。其他合唱队员一个个都那么镇定自若,气定神闲,显得我是那么突兀。他们的声音也像是被一面无形的墙给隔绝了,和我的歌声和不到一起了,我的脑子完全变成了一张白纸,空空如也。
幸好,我很快就找到了救命稻草——一段钢琴间奏来得那么及时,我调整气息又开始和上了同伴们的歌声,摆脱了那尴尬的局面。
一曲唱完,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不知不觉冷汗出了一身,心儿怦怦跳的感觉真令人发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