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儿怦怦跳
往事如烟,从小到大,我经历过许多事情,有酸,有苦,有甜,有辣。但许多我已经淡忘,只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
那是9岁时的事了。
一个炎热的夏天,骄阳似火,人们都在有空调的屋里呆着避暑,我也不例外,在凉快的屋里看书。突然,外面传来妈妈的声音:“娃娃,出去帮我买点面条回来!”望着正吸着香烟的太阳公公,我不禁迟疑了片刻,没有回答妈妈。妈妈好想知道我在想什么,接着说:“有奖励的哦!可以吃一个冰激凌!”
冰激凌?那可是我的最爱!可是,这么热的天……没关系,有冰激凌的嘛!于是,我急忙答应了妈妈。
从妈妈手中拿过钱,急忙忙往楼下跑,为了那美味的冰激凌。
刚到楼下,我就退缩了——太热了,都快把人烤化了,别说还得走那么远。但是,我的冰激凌。我的心怦怦跳着:到底该怎么办?去,还是不去?我的心里想打翻了五味瓶——不是滋味。可以想到那可爱的冰激凌,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冲了出去,跑向小卖铺去买冰激凌。
“真好吃!”买到冰激凌的我,顺手扔掉包装袋,大口大口往嘴里塞冰激凌。
这时,旁边有个憨态可掬的清洁工急忙走过来,右手拿着一把几乎快坏了的扫把,左手拎着一个破旧的灰斗,把那个冰激凌袋子扫进了灰斗里。
他,满脸都是汗。汗,浸透了她的衣服。可他没有丝毫的怨言,清洁工扫完了地上的冰激凌纸,抬起头笑着对我说:“小姑娘,环境是要靠人人来保护的,这样做可不行。”
听了他的话,我的心狂跳起来,一个为人民服务的人;一个有着落花生品质的人;一个在平凡岗位上默默无闻工作的普通劳动者;一个虽然没有外在美,却朴实无华、不计名利、无私奉献的人……
此时的我,心怦怦跳着,惶恐不安的看着他,嘴里含着冰激凌,呆若木鸡地站着,却已面红耳赤。心跳的越来越快,这是从来没有过的感觉,因为他的品格让我敬佩!
心儿怦怦跳。我被眼前这位清洁工深深地打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