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读书笔记
在《骆驼祥子》这本书中,主人公祥子生活在一个被军阀统治而黑暗的社会中,一开始的他一直坚持着自己的目标和理想绝不轻言放弃。但在当时,一切都是那么黑暗,他的路就想攀登高山──明明快要到山顶了,却又被石头砸到,掉下了山崖。他一开始并没有放弃,但是无数次的打击使他变得痛苦不堪。虎妞死了,小福子也死啦!他也不再拉车了。在这一次又一次的打击下他变了,从原来一个坚持目标和理想的人变成一个整天吃喝嫖赌以出卖人心赚钱的卑鄙小人,他的良知和坚强也早已被这社会的黑暗覆盖了。
这个故事就是一个彻彻底地的悲剧,更反映出当时社会的黑暗。虽然祥子是一直的坚持着不放弃,但他终究没战胜社会的黑暗,也许这就是现实,这就是现实的残酷,它让人们感到无奈,感到悲伤,甚至是感到绝望。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它们两者总是产生了一个矛盾现象,没有一个人是完美的,但有时他们只是去追求完美却惨遭失败,每个人只有一颗坚强的心,当你硬是要击碎它的话,它就再也回不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