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骆驼祥子》有感
祥子善良纯朴,热爱劳动,身上具有骆驼般的积极性和韧性。他一贯要强和奋斗,不干一切有违自己意愿的事,他既不贪图刘四爷的六十辆车,不听高妈的话放高利贷,也不听虎妞的话做小买卖,这些都说明了祥子所认为的”有了自己的车就等于有了一切“,并不想借此而往上爬。他只想用自己的劳动求得一种独立自主的生活。祥子对老马和小马祖孙两代的关心,体现了他的正直和善良。
祥子的悲剧之所以使得每个读者都深深同情,是因为他原本正直善良、好强奋斗的品质,而万恶的旧中国和一些奉承尖滑的人使得祥子彻底失去对生活的希望,走上堕落的道路,让原本善良的人变成了”刺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