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曾对你说过,你对我到底有多重要,不是不敢说,而是不知从何说起。
四年来,我一直关注着你,一举一动都看在眼里。时常见到你笑,我又是欢喜,又是失落——因为在你身边的不是我。是老天怜悯吧,让你坐到我后面,让我终于有机会和你成为朋友。我们的关系真的近了,一点一点,和你成了好朋友。去年的寒假,你总会隔三差五地到我家来玩,那是我真的好高兴,那么出色的你竟然会和我变成好朋友。
我知道云、秋和你是死党,毕竟你们三个从六年级开始就在一起了,友情的基础有多牢固是可想而知的。但我还是很高兴,交到你这么个朋友。记得有一次,你我、还有云和秋一起回家。走在路上,云突然说了一句,我现在在你心中的地位都可以和她们俩相比了。你知道那是我听到这句话有多开心吗?
但是,或许是我们走的太近了,渐渐的,我总觉的我们的关系有点疏远了。欣和你是同桌,一开始,总是我们三个一起玩,一起聊天,一起讨论题目。可是人与人之间总是有差距的吧,我和你们两个渐渐有些格格不入,我一定是个无聊的人,才会让你们那么无语。
很多次,我看到你们两个有说有笑的背影,渐渐离我远去。我想追,但是,追上去,又能怎样呢?那时,我第一次感到无助,从来都没有那么害怕过,害怕你讨厌我,害怕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友情,被轻易地摧毁。
我知道我的成绩也很客观,但和你比起来,我总是自叹不如。可是,我真的好希望能和你考进同一个高中。有一次,我看到欣拉着你的手,对你说要考进同一个高中。那时,你知道我站在旁边心里有多难过吗?我也好想这么说,但是我知道,我不配。我的成绩根本比不上你们两个,是天壤之别。我也努力过,很努力很努力地去拼搏过,但是你们总是比我考的好很多,我好绝望,好怕你和我的友情就只能到此为止,几个月后,你我就将各奔东西,杳无音信。
你知道吗?你就像是一个魔法师,总能在我伤心失落的时候,用你的幽默、你的歌声将我从黑暗的沼泽中解救出来。虽然你唱歌很走调,但是,你的歌声是我听过最快乐、最能动人心弦的歌声,总是那么活泼、那么阳光。
所以,不管怎么样,我希望剩下的有你陪伴几个月,能成为我不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