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阳光明媚,鸟语花香,白云在湛蓝的天空中悠闲的散步。多么美妙的一天!爸爸妈妈决定带我去森林公园感受春节大自然的美好。
来到公园里,人山人海,妈妈习惯性的牵起了我的手。而这一次,我却有些厌倦,我已是个快升五年级的大孩子了,为什么妈妈还要牵着我的手,我又不会走丢。我开始尝试收回我的手,妈妈回头望了望我,什么也没说。
沿着小路走,突然发现路旁草丛中夹杂着一些白色的“颗粒”,继续走,草儿渐渐由绿变白,不禁已踏上了一条长长的银色雪绒地毯了,难道这是传说中的六月飞雪?
仔细观察,呵——发现了一多蒲公英确切的说,那是一朵怀抱着孩子的蒲公英!那这条白色地毯岂不是蒲公英孩子们所创造出来的春日奇观——
我摘下那株蒲公英,第一次亲眼见到,心情激动不已。我不由自主地吹动那多蒲公英,雪花儿们纷纷飞落,在空中翩翩起舞,与蝴蝶嬉戏,与春风畅谈,最后轻轻地,慢慢地着陆,开始自己崭新的旅程!
蒲公英,你是多么美妙,你如同春天的使者,用你那素白的弱小身躯,为春姑娘编织了一件温暖的衣裳,在这百花争艳的季节里,打造出一片另类的素雅风景。
蒲公英,你又是多么伟大,你愿舍弃自己的装束,只为将新的生命延续,当你满怀希望地送走你的孩子,自己成为了毫无点缀的野草,你却也无怨无悔……
母亲,总为自己的孩子着想,而我,永远是我妈妈的孩子,但总有一天会如同蒲公英种子一样,展翅高飞,所以,应该要珍惜与妈妈度过的每一天。
我快速跑到妈妈身边,依偎在她身后,紧紧抱着妈妈,妈妈似乎有点吃惊,但她还是温柔的笑了,在我脸颊上轻轻吻了一吻,那一吻,是多么的温暖,是多么的甜蜜……
我爱你,春日的雪花,我爱你,充满美好回忆的童年,我更爱你,我温柔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