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着面对失败,不要抱怨生活给予你太多的磨难;不必抱怨学习给予你太多的曲折。大海如果失去巨浪的翻滚,就会失去雄浑;沙漠如果失去飞沙的狂舞,就会失去壮观;人生如果仅求两点一线的一帆风顺,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魅力。微笑着面对失败,把每一次的失败都归结为一次尝试,不去自卑;把每一次的成功都想成一种幸运,不去自傲。就这样,微笑着面对失败,面对挫折,去迎接挑战,去品味孤独。
微笑着面对失败,把“人”字写直写大,活出一种尊严,活出一种力量。把尘封的心胸敞开,让狭隘自私淡去,把自由的心灵放飞,让宽容和豁达回归。微笑着面对失败,不要每一次考试成败看得那么重要;不要把每一场竞争看得那么自私;不要只看狭小的一面,放眼世界,乐观些;不必计较一个小小的挫折,即使是一次又一次的。我们也要永不言败,微笑着面对。
微笑着面对失败,在去年举行的第四届“效益杯”既首届“建设杯”篮球运动会中,许多篮球运动员做到了,他们在一场场的比赛失败后,没有灰心,仍然那么坦然,他们脸上的自信仍然还在。他们决没有沉浮于失败的遗憾,而是敢于面对现实,接受挑战,傲视失败,体现了博大的胸襟。他们越是失败,越是表现出沉着冷静,越是具有自信,一点也不气馁,对自己的失败不是懊恼沮丧,而是勇于承认自己的不足,因为他们认为失败乃成功的“垫脚石”。人生,从自己的哭声开始,遇到挫折的打击是不可避免的,关键在于能把失败变为成功的垫脚石,微笑着面对,只要你有这样的心态,你便成功了一半,我们就可以享受成功,微笑着去迎接失败的下一场挑战。
虽然,失败的下一站是“痛苦”的,但它并不是终点,而是岔道,这条岔道分出了两条路,而这两条路就需要你去选择它。如果你选择灰心丧气的,这条路通向彻底的失败;我们应该选择另一条路——失败的反面——成功,它使我们吸取教训,走上奋起拼博的路。
朋友,微笑着面对失败,因为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有没有勇气去面对失败的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