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机会与成功,它们使我们笑得灿烂无比;但生活也有数不尽的作者,那么我们有该如何面对呢?答案:微笑着面对。
雪莱曾经说过:“冬天已经到来,春天还会远吗?”是的,陷入困境的我们就像在过懂,心是悲伤寒冷的。四季轮回,冬天过去,春天紧接着就会到来,如果我们可以以乐观的心态笑对冬天,那么在春天里的笑容回事多么灿烂!
笑对挫折,多看看蔚蓝的天,希望就在前方。汽车业句子亨利福特,在年轻时担任过工程师的职务,有一次他带队修堤,不了来了场暴风雨,大水淹没了所有及其,辛苦构建的工程也全遭摧毁。工人们望着遍地的泥泞,悲从心来,哭丧着脸说道:“遍地都是泥泞。”福特说:“我怎么没瞧到?我只看见蔚蓝的晴空,那上头没有一片泥,即使有,泥土有如何抗拒阳光的照射呢?”在困境中,要多抬头,少低头,看看美好的世间万物,就会明白自己其实是幸运的,其实应该扬起嘴角,笑对生活。
笑对挫折,挫折是我们最好的老师。爱默生曾说过:“每一种挫折或不利的突变,是带着同样或较大的有利的种子。”可见,挫折给予了我么许多好东西,所以我们应该笑对挫折,感恩挫折。
笑对挫折,在此挫折之后,会有一番更辽阔的天地。有很多名人在落榜后,从事新的工作,最终为社会而奉献,被后人所纪念。三次落榜的医学家李时珍,经过二十七年的刻苦钻研与时间,写成了医学巨著《本草纲目》;四次落榜的文学家蒲松龄,深入民间进行采访,写出了著名文学作品《聊斋志异》;三次落榜的剧作家曹禺,年轻时一心想当医生,报考失败后,积极参加戏剧活动,学出了《雷雨》、《日出》等具有很大影响力的戏剧作品。……他们都精力了多次落榜,但他们没有因自己的失败而悲痛欲绝,而是笑对挫折,在新的天地中开辟自己的天空。
笑对挫折,不是对失败的无所谓,而是对成功、进步的渴望。如果我们模式挫折,不反思失败的原因,知识一味得“笑对”,那么我们就成了完完全全的失败者,因为我们没有了成功的筹码,不知道是失败的意义;如果我们是笑对挫折,不让挫折把我们折磨得萎靡不振,却又在挫折之中吸取教训,这样我们才有可能成功。
所以说,笑对挫折,助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