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洗净耳朵,只为听见美好的声音。
我听见声音,只为平息浮躁的心灵。
我供养心灵,只为听见更美的声音。 听见欢呼。是一从失败中走出来的人发出的胜利呼喊,跌跌撞撞在路上,只为寻求最初的梦想,十年如一日从不懈怠,日夜风雨兼程。这谜一样的生活锋利如刀,一次次将我重伤,我知道我想要那种自由,是在那片更高更大的天空。
下雨时,我会打开窗,等待阳光的到来,然而让我始料未及的是暴雨狂雷霹雳,使我被困在雨中措手不及,天灰茫茫,我伸手不见不敢想象。可是人生不仅仅是雨天,也会偶尔出现晴天。我挡住阳光在太阳底下行走,我可以清晰地看见我的影子,我知道我从来都不是一个人走在这条路上,即使陪同我一起的只是一个没有表情的影子,我也庆幸看到一路上还有一个影子,使我对晴天充满憧憬。因为在日光下,至少我有一个默默守护我的挚友——我的影子。
听见幻灭。想起了一句广为人知的俗语: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但是在我的身上我却总结出另外一句话:人最好的朋友是自己。一个人走着一个人幻想着,有时会在半梦半醒之间将自己判若两人,梦境似真似假,醒来满头大汗脑子里重复着梦里的情节,走到窗前望着山尖皎洁的圆月,那白光像是梦境里的一个情节,却有着疑惑想不明白。
听见感动。行走在热闹的街道,匆忙的行人来来往往,看着一张又一张陌生却又祥和的面孔,拥挤时彼此之间的一个让步,阔宽一个世界两颗心的融洽。没有因为鸡毛蒜皮的小费而争吵,更多的是你谦我让的融洽;没有因为缺斤少两而争吵,更多的是彼此理解包容;也没有因为道路的拥挤弄得头破血流,更多的是相互搀扶。
听见世界。我以雄心壮志亲临天下,虽然我不能决定这个世界的好坏,但我可以改变自己,决定自己做一个怎样的人。没有人时时充当我的对手,也没有人时时为我打分,在今天和昨天之间,只有我自己知道自己的输赢。
听见脚步。我终于领悟到那句话的含义:你不可能认识每一个人,但是你可以让每一个人都认识你。走在人群中也会被一些陌生的人呼喊我的名字,听到真是挺好的!有时累了,我也愿意回头看看那些我不认识的人,也许他们能够给我另一种安慰。
我知道,倾听也是一种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