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雨果说: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宽阔的是人的心灵。足见一个人的心灵,是多么宽广而丰富的。
一个字谜就可以产生许多令人丰富多彩的想法。
今天,在精英写作上课的时候,老师出了两个字谜,让我们猜。一开始,老师先出了一个简单的字谜:十八个口(打一字)。几十秒后,有一个同学说:“杏!”答对了,字迷的谜底就是杏。原来是这样的十八:一个十下面一个八,就是木字。木字下面再加一个口字,就是杏子的杏。
过了一会儿,老师又出了一个很难的字谜:九十九。九十九能是什么呢?两个九字加在一起,一个上面,一个下面,那样不是一个字呀!一个在左边,一个在右边,也不是字呀!我绞尽脑汁,到底是什么呢?突然,有一位同学说:“末!未!”我想了想,是九乘九等于八十一,一个八字,上面一个十字,在一个一字,就是“末”或“未”字。我们看看老师,老师并没有说“对”。我们只好继续想,大家悄悄地讨论了好久,但还是想不出来。老师的看着我们笑了笑说:“刚刚有人答对了!”我们都认为是“末”字,老师却说不是。最后,老师只好公布答案是“白”字。我们一时惊呆了:九十九等于一百减一,百减-就是白。我们明白后,都说老师太坑了。
其实,画一个圆圈,也可以产生丰富的联想。
老师在黑板上画了一个圆圈,问我们可以联想到什么物件?我想:这太多了,比如:太阳、气球、鸡……老师又问我们能联想到什么事?这也简单,我写的是:妹妹打碎了一个鸡蛋,鸡蛋液都到的地上了,我把一个球扔了出来,球正好掉在鸡蛋液上……
人的内心的确是丰富多彩!我们在生活中只要多去关注内心,写作文的时候我们多描述人的内心活动,写出来的作文就会更加生动精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