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佚名曾经说过:“倾听的耳朵是虔诚的,倾听的心灵是敏感的。有了倾听的耳朵和愿意倾听的心,你才会拥有忠实的朋友。”;斯蒂文森曾经讲过:“人在年轻的时候应该浪迹天涯,用心身去领略异国的风土人情,去倾听子夜的钟乐。”
倾听,是一种享受。烦恼的日子里,用耳朵去倾听大自然,你或许可以听见,绿叶总是吹出优美的笛声,并高唱激动人心的乐曲,享受着笛声,你的心情是否会感到极其舒畅?!
倾听,是一种美妙。闲暇的时光里,用耳朵去倾听大自然,你或许可以听见,鸟儿在如此欢乐的交头接耳,交谈旅途中看到的好风景,是否又给你增添了一丝趣味,感到极其惬意?!
倾听,是一种快乐。在难过的时候,用耳朵去倾听大自然,你或许可以听见,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为枯燥的境界增添了一丝色彩,你是否会感到伤心的心情又已抛到九霄云外?!
倾听,是一种尊敬。怀着崇高的敬意,用耳朵去倾听大自然,你或许可以听见,风儿呼啦呼啦地吹过,在世界各地洒下了一片芬芳,你是否会为此而笑容满面,满面春风?!
细细倾听大自然,感受大自然,亲近大自然,你可以听见以前没注意到的声音,你可以感受到其实大自然那么美丽,细细地倾听其实那么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