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4年级3班的**,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学会倾听大自然的声音。
春姑娘来了,春姑娘来了!春姑娘是一位神奇无比的魔法师,把大地变绿了,让河水起皱了,使花苞变鼓了。她又是一位技艺精湛的音乐家,指挥棒一挥,便鸣奏起一支欢快活泼的交响乐。不信,你听——
“沙沙沙,沙沙沙——”,毛毛细雨从天空密密斜斜地洒落下来,正在滋润着万物。谁说春雨“润物细无声”?我却分明听到了春雨的呢喃细语。春雨来到稻田,悄悄地对麦苗说:“快快长大,快快长大……”它又来到竹林里,亲切地对小竹子说:“长吧,长吧,快点拔节……”
“嗡嗡嗡,嗡嗡嗡——”,你听,勤劳的小蜜蜂早早地在花丛中忙开了。他们不愧是劳动的能手,一会儿飞到东,一会儿飞到西,忙着采花/蜜。我真想问他们一句:“为谁辛苦为谁甜?”
“嘎嘎嘎,嘎嘎嘎——”,你看,几只小鸭子在水中游来游去,它们时而在水中嬉戏,时而在水中觅食,时而享受柔柔的阳光带来的温暖。“春江水暖鸭先知”这句话果然名不虚传。
“叽叽喳喳,叽叽喳喳——”,小燕子从南方赶回来了。你看它,穿着一身乌黑发亮的服装,多像一位温文尔雅的绅士啊。小燕子飞倦了,便落在电线上休息。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电线杆之间连着几痕细线,多么像五线谱;而停着的燕子成了音符,正精心谱出一支春天的歌。
春天的声音如此美妙,饱含着生机、活力与希望。就让我们一起满怀欣喜地倾听春天的乐音,舞动生命的力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