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
我是二年级5班的**,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学会倾听》。
每个人都有耳朵,每个人都会用耳朵去听别人讲话。可谁能认真地听,谁又能用心地听呢?
曾经有一份杂志做过一份调查报告:什么样的人最受欢迎?答案是会倾听的人占了50%以上。的确,倾听别人的讲话是一种享受,更是一种对他人的尊重。试想:在我们说话时,谁会希望没有一个人倾听他的话语呢?
倾听是一缕清风,飘过天空,悠过溪涧,让我们倾听大自然的溪韵海啸;倾听是黑夜中划过的流星,如同你在百般寂寞之时,身边忽然多了一个人予以你安慰和鼓励;倾听是春天的嫩芽,给人带来活力与希望;倾听是一朵永不凋谢的花,它为人们赢得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
这世上有很多忙人,他们虽然眼睛看不见,可他们却一直都在用耳朵倾听,用心感受大自然的美好。鸟儿的啼叫,泉水的丁冬,风儿的呼啸……他们无时无刻不在倾听。
人生就像一首乐曲,有快乐的音符也有悲伤的音符,我们要学会倾听这些音符,去认识这些音符。
同学们,学会倾听吧!让善于倾听的美德在你我之间传递开来,让倾听的花朵,开满整个校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