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在则个社会道德风气逐渐下降的形势下,虽然不多,但还是有的!
笑可以分为很多种,有:苦笑,娇笑,微笑,幸福的笑……不同的笑表达出来的意思也不相同,但众多的笑中,或许只有微笑最能打动人心,抨击心灵!
”smile“一个有五个简单字母组成的单词!却又包含了那么多的深意!刚上公交车,里面喧闹的气氛不禁使我微微皱了皱眉,正如公交车上的提示说,公交车就如一个小型社会,各种各样的人都有,各种各样的事也会发生。这时,一个清脆的声音使我侧了侧目,只见一个长相甜美的女孩与一位凶神恶煞的大叔争论着。女孩道,我又不是故意的,你凭什么让我给你的鞋子赔钱,你真是无理取闹。那位大叔也不甘示弱,说;我这双鞋是我老婆亲自替我订做,而且价值上千,被你踩了当谈要赔礼道歉。只见两人又要吵起来,旁边的人也努力的劝解着。
不久两人的怒火平息了下来,女孩说道,大叔刚才可能使我失礼了不还意思对不起,同时脸上露出一抹微笑,大叔见此也挠了挠头,憨厚的笑了起来,全车人也跟着笑了起来
果真,微笑能打动人心!作为中国人,一个被誉为文明四大古国之一的公民,我们更应该时刻谨记文明的主要是礼貌,而礼貌的语言是微笑。微笑只需你将自己内心的喜悦、感激的感情展示出来。微笑两字是小,但礼貌是大。或许,只要一个小小的微笑,便能造就一个和谐的社会。如今的我们或许身处一个和谐的社会,但微笑却比并不是充满整个社会,表面的平静,内里的暴乱却更令人担忧,既然一个简简单单的微笑能造福万千民众,为何太多人不敢尝试,因为心里的贪欲和自私总是阻挡了和谐社会的进步,微笑两字可大可小,却时时掌握关键,把握成功与失败,人间有真情与真爱,而微笑便是真情与真爱的完美体现。希望每个人都能学会微笑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