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寒假到了,为了能过一个既快乐又有意义的寒假。这次,我计划先把作业搞定。每天完成十页的作业,还要安排一篇日记,练一小时的钢琴。
作业做完了,我这个“书虫”终于能狂啃书了!在书中学到了让人意想不到的数学小知识,享受其中的快乐。我认识《今年你七岁》中调皮可爱的刘一波,从辫子姐姐写的《当时年纪实在小》我感受到她童年时代的快乐与悲伤,知道了《皮皮鲁遥控老师》的奇妙故事……狂啃书的滋味真好啊!
大年28,我回到了老家——马山。现在我可以狂吃狂喝狂玩狂乐了。我吃奶奶给我准备的香喷喷、黄澄澄的鸡腿,绿油油、白嫩嫩的蔬菜……喝的是甜滋滋,爽歪歪的橙汁。各种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看着这些好吃的,我真想一口吃成个大胖子,吃完以后,我就挺着“将军肚”找小朋友玩。我们在沙堆上放火箭炮,只听“吱”的一声,火箭炮如离弦之箭一般直冲天空,“砰”的一声爆炸了!只见几张纸片缓缓地从空中漂落下来。后来我们放了威力最强的彩雷王,我把它点燃,放进纸管里,纸管被炸得面目全非。你看,我多开心呀!
嘿嘿,这样的寒假真是快乐啊!
寒假生活的盼望
盼望已久的寒假终于来到了,它像一本书,翻开了第一叶,我在每一页上都写下快乐,写下精彩。
虽然放寒假了,我还是要学习的,早上,是读书的好时间,伴着晨曦,我津津有味地读起来,我都成了书虫。书,让我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读好书就像和睿智的作者在交流,每每我们读到开心的地方,会禁不住开怀大笑;读到感人的地方,会流下感动的泪水……一本好书,常会令我们废寝忘食,真的达到“读好书,三日不知肉味”的境界。
寒假里,还有一个春节,这是我最开心的时刻。过年了,爷爷从街上买回来十二个小红灯笼,把他们串成了两串,爷爷笑着说:“十二个红灯笼预示我们全家,在新的一年里,十二个月都红红火火”。奶奶呢,忙着准备年夜饭,可丰富啦,有海鲜、蔬菜、牛肉,当然少不了鱼,在中国传统的春节里,吃鱼就意味着“年年有余”,吉祥着呢。我也没有闲着,到超市里买回来橙汁和啤酒等年货。
寒假生活快乐而短暂,真想留住时间的脚步,一直生活在寒假里。
春节
屋外,寒风萧瑟,使路人不得加快脚步,立刻回家。屋内,喜气洋洋,一家人在一起,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做着最后的准备。
家,是落叶所能归的根,,是孤雁所能向往的巢,是船所能靠的岸。远在他乡的学者,远在他乡的亲人,无论路途多么艰难,也要回到儿时快乐幸福生长的地方,那就是“家”。随着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新年的钟声敲响了。屋外烟花鞭炮一起响着,就像一场音乐大合唱,是那样的壮观雄伟,还略带一丝幸福。屋内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着年夜饭,看着联欢晚会。
吃完年夜饭,家人到楼下放烟,花放鞭炮。随着一个个许愿灯的升起,天空又是一场别样的景观,一个个明亮的许愿灯在天空游荡,小小的灯里寄托着我们的愿望,寄托着我们的梦想。
“放鞭炮了”小弟弟开心的喊着。烟花的响声就像狮子的吼叫,震耳欲聋,把声音传到很远很远。我们回到家里,妈妈给我们煮了好多饺子。妈妈说:“这象征着团团圆圆平平安安,其实在这么多饺子中有一个独一无二的,吃了它不仅会平平安安,而且还会财运连连”。
随着咔嚓一声脆响,一枚硬币出现在我的面前“耶”我开心的叫了起来,我吃了这个独一无二的饺子。随着时间的推移,新年已接近尾声,虽然有些不舍,可是这短时间已成为了记忆,刻在我们脑海,印在我们心田。
我和家人默默送走了春节,但是我们会憧憬明年的春节,也会憧憬我们美好的未来。
寒冷的寒假
开学的这几天以来,同学们都在讨论和交换寒假的生活感受,有无聊的、快乐的、难受和高兴的、舒服的……好多好多,数也数不清,道也道不完。
要说起我寒假里如何感受,那真是享之不尽,回味无尽,收获不小呀!
我学会了包书壳。也许你可能笑话我,呵,都这么大了,还才学会包书壳?哈,任你去笑吧,反正我挺乐观的。我是爹妈的独生女,平时总宠着我,护着我,平时不是他们帮我包,就是买现成的,我一般很少做这种协手的活儿。这回,爹妈工作忙,我只有在家试着回忆爸爸以前做书壳的情形,慢慢摸索、琢磨,经过爸爸指导,我终于取得了成果,看见那别别扭扭的形象,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俗话话:“无数的泪和汗水化做的叫成功!”寒假,我特别的重视数学,爸爸从电脑上摘抄一些题目给我做,我每做对一道,就会开心一下。特别是爸爸妈妈都有点搞不懂的“牛吃草”问题,我居然也做对了。当然,我既粗心,又大意,有时连三角形面积也不记得,不止这样,因为粗心,不少全错。
在寒假里,我又学会拉两首歌了,爸爸也说我比以前弓拉得稳一些了,而且音色拉起来也舒畅多了。
在寒冷的冬天里,我收获了如此多的“果实”,我已心满意足了,不!不足!也许还有更多果实等我去采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