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春节话题的小学生范文
还是那样,缓缓在空中飞舞,轻如鹅毛,淡如柳絮——南国的雪,更独显细腻,在萧瑟中透着冬的生机,让南方的风情在雪中尽情挥洒。
正所谓“好雪知时节”,正值正月初二,便下起了大雪。南方的雪,更富有诗情画意——在苍凉而辽远的天空下,透明得几乎看不见的雪花,在空中轻柔的旋转如几叶扁舟迷失在了无垠的大海。没有怒号的朔风,没有阴暗的天气——南国的雪,更带有别样的情调,悄无声息地降落在人间。
雪渐渐下大了。迎面而来的飞雪,还是如此的轻盈,没有失落,没有惆怅。静静装扮了树枝,落入了大地的环抱南国的雪,没有一丝肆无忌惮的放肆,也没有一毫扑面而来的凶猛。它只是慢慢地,悄悄地,寂寞地落下,融化在人间一物之上,就轻轻的离开了人间。
在纷纷扬扬的雪中,有一缕阳光偷偷落下。射在晶莹的雪花上,闪耀着金色的光华。雪花徐徐飘落,光芒耀眼而华丽。纷飞的雪中,正洒下了一串串冬的背影,留下了今年冬天的梦。
雪停了。一切都处在沉寂之中,但还见残雪消融。一滴滴露珠在屋檐上滴落——“丁冬”“丁冬”,清脆的声音环绕在我的耳畔。
雪是天国的精灵,而南国的雪,更拥有与众不同的风采,演绎着寒冬的魅力。
古镇的年味儿
新年年即将临近,每天早上我都会翻着日历数离新年还有多少日子。一天、两天、三天、四......新年新计划,老妈说要带我去我的老家——安昌旅游一番,体验一下江南人家是怎样过新年的。
市区到安昌的路很远,所以我们很早就出发啦。当太阳像一个红脸的醉汉从天那边慢慢爬起来的时候,我们已经坐上了前往安昌的车。一路上,到处都是热热闹闹、喜气洋洋的,还不时传来噼里啪啦的鞭炮声。
“安昌古镇到啦!”司机打开车门。我一骨碌爬出汽车,一阵新年的气息扑鼻而来。河这边,热气腾腾的,每一户人家都张灯结彩,沿河的柱子上有用绳子穿好的腊肠,有用细细的竹条撑起的酱鸭,也有洁白如雪的扯白糖。“笃、笃、笃......”还有一些人正在用木锤打年糕,有些人扯着扯白糖,好不热闹呀!有些人,一手提着腊肠,另一提着酱鸭,脸上露出了收获的喜悦。
我走上石桥,踮起脚尖,伸着脖子睁大眼睛眺望着河的尽头。突然,一支浩浩荡荡的船队出现在我的眼前。领头的船上站着一对身着红装的新人“那是干什么呀?”我疑惑不解的问妈妈,“哦,那是迎亲船队呀!”妈妈自豪地说,“这是我们这里的一绝!”只见一只只小船井然有序地行驶着,缓缓地从桥洞下驶过,锣鼓声不绝于耳。
送走了迎亲队伍,我和妈妈到了河对岸,那儿又是一副新的景致:一条条青石小弄穿梭在粉墙黛瓦的老房子之间,只要你钻进这小弄里,便会看见一副热闹的情景:每户人家门前都挂着红灯笼,门上贴着对联,孩子们在小弄里玩游戏,你追我赶。说不定你还会听见有“月腊肠、扯白糖”的吆喝在耳边响着。
最美的是桥,它在碧波荡漾的河地衬托下,更显得美轮美奂,安昌古镇是著名的桥乡,其中以最著名的是名为福禄、万安、如意这三座桥,古镇人家嫁女儿时,都要走全三桥。还有河边那沿河而筑的长街,一路铺陈的廊棚,传统特色的店铺作房,古老凝重的台门,逼仄幽深的小弄,三五相间的河埠,错落有致的翻轩骑楼,真可谓:“碧水贯街千万居,彩虹跨河十七桥”。
落日余晖洒落在老街旁的河水中,沿河人家的窗前都挂起了大红灯笼,在家家的欢笑声中,安昌古镇又沉浸在夜幕中……
我最想过的节日
一年中,有许许多多的节日。但我最想过的还是春节。春节可以说是最喜庆的节日,对于小孩来说是这样。但对大人们来说,又是忙碌的节日。
除夕之夜,要吃 年 夜 饭 。大人提前几天就要开始忙活了。大年三十饭菜也要丰盛一些,因为这一天是迎接新年的一天,一定要家人团聚,过得隆重一些。晚上在电视上还会播出春节晚会,一家人都聚集在电视旁收看。
大年初一,是最热闹的一天了。家家户户都出门拜年,互相问候。小孩子们盼望已久的压岁钱也在这天相送,所以,在街上见到的小孩子大多都是洋溢着微笑的。大人们虽然要比平时还要忙几倍,但是还是一副很高兴的模样。
再过一天,人们就在门上挂上上联、左联和右联。还在门中央贴上大大的福字,表示这一年都是有福气的一年。夜晚,人们把爆竹拿出来,用火点燃,噼里啪啦,这是春节最美好的景色。各种五颜六色的烟花也天空中散开了花,一片祝福的声音。
这就是我最想过的节日——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