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梦想。
我们的青春,总是充满激情,充满梦想。我们爱幻想,爱沉浸在自己的梦境里。高考,曾经一度扼杀我们梦想的活力。来到大学,我感觉梦想在每一颗心里复苏,我们的活力、我们的浪漫细胞都醒过来了。我们在大学这片天空下,寻梦,追梦,一场奇幻旅程又开始了。
曾听法国电影大师吕克·贝松说过这样一句话:“梦想之于每个人,正如汽油之于汽车,梦想是我们前进的动力。”而吕克·贝松的人生经历也是一样。青春的他考电影学院被说“不适合做导演”,他没有放弃。他在电影界底层摸爬打滚十年,做过杂工,演过龙套。可是他会认真地抓住每一个学习的机会,因为“导演梦”一直在他心里。他的多部电影《第五元素》《碧海情天》《这个杀手不太冷》广受好评,成为欧洲最负盛名的天才导演之一。青春的梦想,坚持下来了就是成功,就是奇迹。我们的青春是梦想的一架梯子,它可以延伸到梦想成真的那一刻,只要你不放弃。
梦想对于每个人都是平等的,不管你是贫穷、丑陋,还是富裕、美丽,每个人的梦想都是无价的耀闪的。不要因为你的普通,你的平凡,去放弃展现自我的机会,也不敢去向梦想迈出一步。我们只要让自己的青春乘上滑板,我们的生命、我们的梦想同样可以激越飞翔。
然而,有时我们因为一些俗务琐事,繁忙工作而让心情烦恼,我们便会丢弃、遗忘我们青春的梦想,唯有让流水平静下来,太阳和月亮才能在它的表面上显现倒影。当人沉静下来,才能看出所有干扰清晰的思考、蒙蔽真实感情、影响智慧判断,以及阻碍自己找到答案的问题所在。我们要永远在内心保留一处梦想可以停驻的宁静的地方。
可以追寻的梦,是心中移动的城市。让心中的这座城市充满生命活力,充满青春激情。青春的梦想,正在我们紧握的手中,努力去实现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