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是一年当中最隆重、最盛大的节日。春节正悄悄地向我们走来,大街小巷都洋溢着节日的气息,各个商场里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不管是老人还是小孩子们手里都是大包小包的,脸上洋溢着节日快乐的笑容。
过新年我最高兴做的事就是贴“春联”呢!“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妈妈特别吩咐我,让我去找几对春联,贴在我家门上。于是,我找到了两对春联,我大声读道:“喜居宝地千门旺福照家门万事兴”还有一幅上面写着:“春风春光春意正人喜人乐人自高”妈妈说春联都是吉祥话,是人们祈求在新得一年里能过上快乐幸福的日子。我们全家一起装饰屋子,在客厅里,我挂了一个红艳艳的小灯笼,爸爸又在别的屋子里挂了些五光十色的小彩灯,一闪一闪,一亮一亮,有的是小礼物形的,有的是花骨朵形的,还有的带着细细的尖儿。它们有的红艳艳,红得像冬天的糖葫芦一样,有的黄澄澄,黄得像秋天的树叶一样,有的绿油油,绿得像夏天的小草一样,有的粉嘟嘟,粉得像春天的丁香花一样,屋里很美,我的准备工作终于结束了。
我们一家人吃完晚饭,便准时地围在电视机前收看“春节联欢晚会”,我们津津有味地看着。晚会的节目丰富多彩:相声、小品让我们捧腹大笑;唱歌、跳舞让我们跟着载歌载舞;魔术、杂技让我们啧啧称赞。晚会进入了高潮,“当当当……”十二点钟声敲响了,瞧,外面成了烟花的世界。窗外简直是火树银花,格外绚丽。看那千姿百态的烟花多美呀!有的像“仙女散花”,有的像“大红花”,有的像“满天繁星”,有的像“龙飞凤舞”……多么像一个“空中花园”!这些烟花使人看得目不暇接,把天空点缀得五光十色。我和弟弟也迫不及待拿着烟花跑到屋外,我们先拉了一鞭,在鞭炮声中,我心想:“新的一年来临了。我暗暗地许下心愿,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的学习成绩能更进一层楼。
大年初一,我们就开始走东家串西家地拜年。拜年也可以为我们攒点压岁钱。先是向爷爷奶奶拜年,祝爷爷奶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然后,爷爷奶奶就会说真乖,就开始拿压岁钱。
放花炮的联想
每年春节大家都要放花炮,那五彩缤纷的礼花如一朵朵美丽的鲜花,那噼啪作响的鞭炮似滚滚春雷。
大年三十晚上,我和哥哥、妹妹再楼下开阔的广场上放花炮。哥哥拿出一个瓶状的礼花,只见礼花似银丝一条升上云端。再深蓝色的夜空中,绽放美丽笑脸,似壮观的流星雨散落而下,如画卷。我拿出一捆手摇的花,用打火机慢慢靠近,几秒钟后,顶端滋出五颜六色的花,我拿着小棒在空中乱写乱画,顿时,烟雾四起,如同仙女的银纱。接下来,各种不同的礼花接二连三地升空。有的像一窜一窜的毛毛虫;有的像人们下雨天使用的雨伞;有的像直冲云天的火箭;有的像盛开的鲜花……寂静的夜空顿时充满了欢声笑语和五光十色,变成了一座大花园。礼花的声音震耳欲聋,响彻云霄,时而似轰轰的春雷,时而似划破夜空的闪电。
最后,我们放了一挂1000响的鞭炮,聆听着那噼里啪啦的响声,我仿佛看到了:我们伟大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望着夜空灿烂美丽,如花坛,如画卷,如春的原野……我多想变成小鸟亲吻花的美丽容貌;我多想变成画笔为画卷点染色彩;我多想变成花朵为春的原野送去生机……因为礼花,让我联想无穷。
期盼春节
翻开精美的日历,我细数着春节将要来临。那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更是我期盼的佳节,因为只有这几天,我才能放下沉重的学习,放松自己的心情,淘洗着一年中最欢乐的日子。
我期盼春节,春节的北京是最美的。大街小巷张灯结彩,人们笑语欢腾。尤其是除夕之夜,五颜六色的礼花,绽放在夜空中,千姿百态,有的像银蛇狂舞,有的像空缺开屏,还有的像绽放的花朵。它们把北京装点的绚丽夺目,整个北京城真是火树银花不夜天。而今年的春节我尤为盼望,因为我将过一个与众不同的春节,因为我要到我们祖国南端的圣土---香港,在迪斯尼乐园里过一个奇妙的春节。我想:那里的春节一定是充满了童趣,那里有神话故事里的城堡,还有漂亮可爱的米老鼠,和它们一起过陈杰,一定很快乐。听妈妈说迪斯尼里的烟花漂亮极了,我想它们冲上天空一定很亮丽,那是一幅幅米奇的笑脸和维尼熊的舞蹈图画。它们在欢迎我的到来。
我期盼着春节,春节充满了亲情。每到春节,妈妈做了一盘又一盘的美味佳肴。也许妈妈已经忘记了连日加班的疲惫,忘记了她两鬓又多了一丝丝白发,妈妈您辛苦了,我真想用双手抚平您眼角的皱纹。今年的春节妈妈满足了我的心愿,带我到香港旅游,为了让平时紧张的我彻底放松一下心情,我非常感谢妈妈,感谢她一年来辛勤地工作,感谢她灯前伴我学习的身影,才让我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妈妈我已经长大了,今年的我将不会再让您为我操心为我劳累。
我期盼这春节,春节是新的开始,是播种希望的季节。新的一年,我长大一岁,我有了新的希望,我将要播下美丽的种子,收获幸福与爱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