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学月考试已经结束,这次考试和以往不同,更加有意义,因为这次考试采用的是和高考一样的模式。初次体验,大家一定有很多感受。采用这种模式能让我们提前适应高考,找到合适的答题策略,也能让我们更加清楚地认识自己的缺点并及时弥补,这对我们的学习很有帮助。学习是我们作为学生的首要任务,但并不代表我们就要做一个书呆子。相反,在学习之余我们也要注重生活,关心时事新闻,所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注重生活,并不是说我们就要沉迷于游戏、小说和韩剧,去浪费大好的时光,而是要多看看新闻,关心百姓民生和国家大事,开拓自己的眼界;要多去了解学习祖国的深厚文化和优秀传统,去传承老一辈们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一个没有文化没有灵魂的民族是可悲的,而我们泱泱中华民族正是因为这一代代积累下来的文化和精神才得以延续。作为年轻的一代,作为祖国的未来,我们的内心深处都有一颗火热的爱国心。我们应该用自己的行动去扛起祖国的未来。
冰心奶奶说过:“一个人只要热爱自己的祖国,有一颗爱国之心,就什么事情都能解决,什么苦楚,什么冤屈都受得了。”同学们,我们生在中国,长在中国,读过中国几千年的历史,这份血浓于水的深情成就了我们心中那颗炽热火红的爱国心,这份永不磨灭的精神成就了我们——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在中华民族在世界东方踽踽独行的五千年里,许多曾经煊赫一时的王朝由崛起走向灭亡,许多曾经绚烂一季的民族从兴盛走向衰亡。而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前在神州大地上发轫,五千年后我们依然在这里繁荣。我们经历了秦皇汉武的金戈铁马,经历了大唐盛世的霓裳羽衣,经历了屈辱岁月的血雨腥风,更经历了八年抗战的威武不屈。我们中华民族,我们中国,存在就是一种美!我的中国心在胸腔中跳动,你的,也是一样!
同学们,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我们虽然没有机会像先烈们那样为国冲锋陷阵,但我们可以用知识和双手为祖国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只有国家强大起来才能给国民们带来踏实的安全感,只有国家走向富强才能让国民们远离硝烟远离战争,而这一切,都寄托在我们年轻一代的身上。热爱祖国,不单是一句口号,它是千千万万胸怀祖国的华夏儿女发出的呐喊;热爱祖国,也不单是一句台词,它是千千万万有志之士用生命和热血谱写的真理!!“远去足音凝重,再创辉煌更撼心!”同学们,请记住,祖国的未来在我们肩上,祖国的复兴要靠我们去努力!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