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叫xxx,今天我演讲的内容是: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梦想,是一个常被提及的话题,它包含着人们对未来的向往和无限的斗志。中国梦,是无数中华儿女为之奋斗的动力。
在古代,为了使国家经济发展,秦孝公任用商鞅实行变法,为后世繁盛建立了基础。辛亥革命的第一声枪响,拉开了中华民族复兴之幕。在现代,为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人更不少。鲁迅,把精湛犀利的语言编织成利剑,毫不留情的刺向敌人的心窝,用一腔热血写出:“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诗句,让我们世代传颂;雷锋,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用他那颗火热的心无私的帮助身边的人,人们将他歌颂;张海迪,身残志坚,用不屈的脊梁,为我们社会主义文明,建树了一块耀眼的丰碑。
这些人,有的平凡,有的伟大,但他们都具有相同的精神,也就是中国梦的本质:为祖国、为人民奉献的无私精神,在困难面前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毅力激励我们前进!而他们的这种精神不正值得我们学习吗?
成功的花,人们惊羡她现实的明艳!然而当初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牺牲的血雨。
我是一名普通的中学生,爱读书,并深深的被书征服,我的梦想也很平凡,就是从现在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踏踏实实,严以律己,戒骄戒躁。写好每一篇文章,争取当一名作家。我要书写祖国的大好河山,让人们通过文字饱览祖国壮丽美观,就像身临其境,陶冶情操。我要书写《青春励志录》,鼓励人们健康上进,拥有一个乐观的心态;我要书写那可歌可泣、英勇为国牺牲的革命烈士,让人们在敬佩学习他们的同时,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我要用自己手中的笔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和赞颂!
在成长的路上面临困难挫折,也是在考验我的意志。为了实现中国梦,我要做一颗在高山上的苍松,把根深深扎进泥土,不怕暴风雨。我要做一颗越卷越紧的饱满大白菜。中国梦,它不是一句空喊的口号!要有一双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的大脑,用行动去实现中国梦!
少年强则国强,努力学习,为国争光!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