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每个梦都不一样,而且梦有大有小,梦有很多种,中国梦,教育梦,学校发展梦,个人人生梦。而我的梦也就是中国的梦,中国的梦需要我们来实现。
记得梁启超曾经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所以,我认为少年心怀梦想,则国充满希望。
而我梦中的中国是一个人人平等、环境优美、安全的国家。我希望我们的国家每处都充满着爱,美好的环境让每个人都可以舒适的生活着,还有较好的国民素质让你我生活的和谐,而且还可以在任何地方都可以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不要让动车亲嘴、地铁追尾、火车出轨、战机坠毁;不要让地沟油、塑化剂、苏丹红、瘦肉精、三聚氰胺充斥着整个市面。像家一样温暖的国,在我们在外漂泊的无依无靠时会想起的家。我希望我的国会像家一样,当我们在外漂泊的累的时候可以找到一个可以停靠的港湾,希望那些在异国他乡拼搏的人不会忘记自己中国人的身份。在国际的大环境下独立、有尊严、有地位,当我们在外面流浪的时候,我们可以在别人面前骄傲的挺起自己的胸膛说“我是中国人”,希望在国际的舞台上听到中国人的时候,别人会很友好的说句“你好”。
每个人都有一个只属于自己的梦,中华民族是一个充满着朝气的民族,新时期的中国是我们实现梦想的时代,所以年轻人的梦想与国家民族兴衰荣辱紧密相连,要勇敢追求自己心中的梦想,并付诸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增添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