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曾记得小时候,总爱在雨后出门,踩着湿漉漉的泥土奔跑,那一个个小脚印是我欢乐的象征。渐渐长大了,我开始爱干净、爱美,便不再雨后出门,甚至讨厌雨,无论是绵绵细雨还是狂风暴雨。现在,门口是一条又宽又长的水泥路,走在这平坦的道路上,没人再会抱怨污泥弄脏了她的衣服纵观祖国的整个“进化”,它经历的困难数不胜数,可这又岂是一个“数不胜数”足以概括的!
这个坚实的“外壳”下,是一滴滴汗水、眼泪与鲜血。勤劳的人们用他们布满老茧的双手为我们撑起了一片蔚蓝的天空。这样的天空让我们这些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人愧疚无比。未来,我期待您给予我一片轻松的天空 回望过去,我们的城市经历的也是一段漫长的“进化史”:从物资紧张短缺到商品琳琅满目;从衣服“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到风格样式洋溢国际范儿;从物产手工加工到生产一体机械化……这一系列新新产品的出现,是建立在科学技术全面发展的基础上的。看着这些新产品的出现,心中不禁大快,对未来实在充满美好的憧憬。可随着科学技术的全面发展,一些“无良”商家为了微薄的利益,不断提炼出“三聚氰胺”等有害物质,不惜为此危害人民的生命!这样的“高新技术”真的是我们想要的吗?为中饱私囊而不惜摧残他人生命的技术,我们宁可不要!现在的城市,人们充满了对金钱的渴望,因为他们相信“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走进现在的城市,乌云密布的天空,浑浊的空气,忙碌的背影,一切都在不断压抑着人们的心,在原本纯洁的心灵上蒙上一层厚厚的阴霾,失去了应有的翩翩风度。这样的生活让我们的生活不断地加快速度,不断地增加污染。未来,我期待您给予我们一片干净的天空。
纵观古今,我们的中国历经兴衰离合。悠久的历史,承载着五千年来劳动人民的勤劳与智慧。中国现在的科学技术跻身于世界前列:xx年的第一枚载人航天器的发射,使中国成为世界第三个发射载人航天器的国家;xx年的蛟龙号下水,使中国成了潜水艇下潜深度最深的国家……不了解中国历史的人,会觉得中国应该自古就是一个强国,可谁会想到,几百年前的中国,还是一个“闭关锁国”的国家。在经济科技比西欧晚了两百多年的情况下,中国奋起直追,科技发达程度以高于西欧,这飞跃般的发展速度,实在是国民一大傲事。
现在的中国,如中国版图一样,是一只引吭高歌的雄鸡,屹立于亚洲。她的雄风,世界钦佩;她的嘹亮,举国自豪。生活在这样的国家,我们引以为傲。未来,我期待您给予我们更广阔的天空。过去了,留下一片哀叹与赞扬;经历了,留下一段经验与教训;奋斗了,留下一串美好与纪念;期待了,留下一阵欢乐与憧憬。美好的未来,是我们的梦,是中国的梦,是世界的梦。用自己双手打造的,是永不退色的美好!我们的梦,充实生活;社会的梦,充满人间;中国的梦,充盈未来!怀揣中国梦,实现中国梦,拥抱中国梦。为理想而奋斗;为梦想而执著;为未来而无畏!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