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往今来,中华民族历来就是一个勇敢追逐梦想的民族,历朝历代的仁人志士,怀抱伟大梦想,不断奋斗。无论是近代以来,1840年的炮火惊醒沉睡国人,还是此后的一百多年的民族解放全国运动,乃至今天为祖国建设出力的栋梁之才……无数炎黄子孙,为了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前仆后继,奋斗不息。
梦是什么?
对于卖火柴的小女孩来说,梦可能就是那一只飘香的烤鹅;对于莱特兄弟来说,梦可能就是能在天空翱翔;对于拿破仑来说,梦可能就是要坐上法国国王的宝座
“适莽苍者,三餐而反,腹犹果然;适百里者,宿舂粮;适千里者,三月聚粮。”中国自己有自己的目标,因为每个人的梦想有高低,但没有贵贱。如果,中国梦要渲染一种色彩,它必然不是单调无奇的。所谓“万类霜天竟自由。”它必然是一派“云销雨霁,彩彻区明。落霞与孤骛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景色。
如果,我们体内移植了叶绿体,我们站在雨水中就可以得以生长,钻出草丛就可以自由光合作用,行尸走肉的苟延残喘般的日子,我们能接受吗?雨水打湿了我的衣襟,那是一个裹住没有血肉的灵魂,别里科夫偌大的眼镜阻挡了思想的蔓延,在规矩中死去,这是我们想要的吗?
现在的人真是无所不能,山可以炸平,湖可以填平,可以征服大自然,可以飞到地球外边去。可是,有没有人想过,这一切都是会付出代价的。山峰没有从前那么壮丽了,湖水没有从前那么碧绿了,大海没有从前那么湛蓝了。只是,生病的人口变多了,沙漠比以前更广阔了,水源比以前更枯竭了,天上的那个洞变得更大了。
我们是兴盛的太阳,会有“气凌彭泽之樽,邺水朱华,光照临川之笔”只要具备了这些,那么,中国梦不再遥远。
我的中国梦?不,是你的,我的,他的,大家共同的梦。因为它需要每个人的努力搭建而来,我们的“桃花源”又怎么会是一场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