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级创建文明城市从我做起初三学生演讲稿【三】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学校的林××,我演讲的题目是“创建和谐社会,争做文明小卫士”。
我们的国家在构建和谐社会,我们的家园也在创建文明城市。在父辈们齐心协力创建美丽家园的时候,我们作为有着优良传统的××小学学生应该怎么做?我们应该展现新时代小学生的风采,弘扬运河文化,积极倡树文明新风,争做文明小卫士。
我们祖国有着悠久的文明历史和丰厚的文化底蕴,创建和谐社会,有了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条件。但如果我们仔细观察城市里的每一个角落,注意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就会发现还有很多不文明的行为,不和谐的因素。有人还在大街上打架斗殴,有人还是随地吐痰、乱扔垃圾,有人还不知道尊老爱幼,有人还在不停地制造城市“牛皮癣”。
所以说,我们应该号召全体同学来开展”争做文明小卫士”的活动。
在学校,我们要珍惜每一寸光阴,学好每一科知识,遵守每一项纪律。敬爱的老师教我们认识了真善美、假恶丑,培养我们养成讲文明、有礼貌的好习惯。我们要虚心接受老师潜移默化的教育,深刻领会老师的良苦用心,做一个好学生。
在家里,我们要认真完成作业,做好复习和预习,保证每天的阅读时间,吸取丰富的课外知识。我们要热爱劳动,力所能及地帮父母做些家务,体谅父母工作的艰辛,不耍脾气,不迷恋上网玩游戏,做一个父母喜欢的好孩子。
在社会,我们要牢记八荣八耻,牢记文明公约,时刻展现新时代小学生的风采,敢于和一切不文明的现象和行为做斗争。做尊老爱幼的典范,做倡导文明的先锋,做爱护城市的卫士,做少先队员的楷模,让雷锋精神永驻,让浩然正气长存。.
做文明小卫士,要从自身做起,要从点滴做起,要从现在做起。我相信每一个同学都能成为一个讲文明卫生、有礼貌修养、爱劳动学习的好学生,都能成为一名光荣的文明小卫士。
同学们,为创建和谐社会,快快行动起来吧。为我们美丽的家园升起那娇艳的红旗吧。让我们的红领巾飘起来去绘画美好的明天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