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有一个人为了给商品打广告而到处在墙上乱贴纸张并且还没意识到这是不文明的行为。一次,他去邻居家玩儿,无意间说起了此事,邻居听了,意味深长地对他说:“朋友,你在墙上贴纸,墙不痛吗?俗话说,人重脸,墙重皮。如果人家把纸张贴在你脸上,你不痛吗?所以墙也需要你我的关心和爱护。”那人听了。连忙点点头,又惭愧地把每一张纸张都给撕了下来。
其实文明很简单,只要人人从小事做起,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时刻提醒自己注意文明。那么这种习惯自然而然就会养成了,我相信大家也会和我一起做个文明的好孩子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