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父爱像一泓清泉,流进我的心田;父爱像一轮冉冉升起的红日,给我无限温暖;父爱像一首动听的童谣,在我耳边回响。父亲用他质朴的爱编织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那是一个春末的星期六上午,妈妈刚给我洗完澡,隔壁的表姐拿着糍粑逗我,贪吃又调皮的我馋得直吞口水。妈妈便将小碗和勺子给了我,我蹦蹦跳跳地跑到表姐家,一边吃着糍粑,一边朝妈妈扮着鬼脸,表姐哄我还有更好吃的东西,只要我跳舞就给,不满四岁的我信以为真,马上在阳台上跳起舞来,哪知一不小心脚一滑,便从栏杆的破洞里摔了出去,扑在楼下的草坪上一动不动,妈妈吓得惊叫了一声,爸爸听见后,像离弦之箭冲向阳台,越过栏杆跳了下去,抱起我直奔医院。
一路上,爸爸热汗直淌,豆大的汗珠和晶莹的泪珠不时滑落到我的小脸上,吓呆了的我不哭也不闹,想睁开眼安慰安慰爸爸,可眼睛怎么也睁不开,十几分钟后,终于到了革勒医院,气喘吁吁的爸爸一下子瘫坐在走廊的长椅上,我被医生推进了急诊室,一分钟、两分钟……焦急的父亲像热锅上的蚂蚁,不时从门上的玻璃窗向里瞅瞅,口中不停地念着:菩萨保佑,我女儿没事,菩萨保佑……好不容易医生打开了门,爸爸急切地问:“我女儿怎么样?”医生说:“她只是咬伤了舌头,如果不呕吐,就没大碍”。爸爸长舒了一口气,压在心中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回到家中,爸爸与我寸步不离,有时吹吹我肿得翘起的嘴唇,有时轻轻地给我擦药,一整宿都没有合眼。我的心里也怪不好受的。
那是我读一年级的时候,由于我的记性不好,白天学过的知识始终记不住,晚上,爸爸就手把手的教我,他教我边读边想,读下句记上句,根据爸爸的方法,我慢慢的对学过的知识也很快能记住。运用爸爸教我的许多方法,在我后来的学习中,使我的学习成绩越来越好,总是在年级第一名。
在生活中,爸爸经常教育我怎样做人,怎样善待老人,怎样做一个完美的孩子。
啊!爸爸,你的亲情和关爱伴随着我快乐的成长!啊!爸爸,您是一棵大树,为女儿遮风挡雨;您是一盏指路明灯,为女儿指明前进的方向;您是一只翱翔天空的雄鹰,为女儿插上理想的翅膀。啊!慈爱的父亲,您用博大的胸怀,托起女儿心中的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