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父爱是什么?我冥思苦想着这个问题,母爱清晰可见,而父爱往往让人捉摸不透,直到有一天?
早晨,睡到自然醒的我从床上爬起来,穿上厚厚的衣服,瞄了下闹钟,没了睡意,打开窗户,迎接早晨的第一缕阳光。可窗外,并没有太阳,而是大雪纷飞,一片雪花落在了我的鼻尖。“阿欠!”我打了个大喷涕,我赶快关上窗户。洗漱后的我发现家里空无一人,也就是这时,门响了,是老爸,只见他脸冻得红红的,一身的雪花,两条清水鼻涕拖在嘴上,看到我,他猛地一吸,对我笑笑:“起床了?你妈有事,出差了,晚上就能回来,今儿老爸给你露一手。“说完,他扬了扬手中的一袋鸡蛋。哦,昨天鸡蛋全部吃完了,老爸知道我爱吃,今天一大早去买的,不知怎地,我心中一暖。
我把头发梳好,老爸直奔到我面前,打扮成得像一个正经地厨师,问我:“这身行头怎么样?“”不错!“我向他竖起了大拇指。他可高兴了,屁颤颤地溜进了厨房,我也跟了过去,想看他平生第一次是如何做饭的(我长这么大,是没见过他做过一次)。
“就吃煎蛋吧。”老爸信心十足地说。而我为了不影响他,站在老远的角落里。第一个倒霉蛋被老爸拿到了,还没下锅呢,就在地上阵亡了。第二个蛋在打的过程中又飞到了地上。第三个终于顺利下锅了,但煎太久了,粘在了锅底,已经糊了……半小时后,看着一堆的蛋壳,起码浪费了十几个蛋了,一个成品也没看到,我失望地回到沙发上看电视。一集电视剧都结束了,老爸终于端出了他的杰作---两个黑黑的煎蛋,我勉强吃了一口,我的天,苦的,为了不让他伤心,我强忍着把一整个吃了下去。“怎么样?”老爸期待的眼神看着我,为了不让他难过,我违心地说:“好吃,脆脆的,跟炸鸡翅差不多,还有一个,我吃不下了,你吃。”老爸咬了一口,直接吐到垃圾筒了,然后转身夺门而去,门也没关,一阵阵冷风吹了进来,我追不上他,打开窗户问:“去哪儿?”“买饺子去!”我亲爱的老爸也是不能忍他做的蛋啊!
平时,爸爸的工作很忙,家里的事情都落在妈妈身上,对父亲的爱,是忽略的,今天妈妈的出差,让我捕捉到了老爸对我的爱,父爱如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