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也许,在我们家里,和父亲说话最少的也就是我了,不过也可以体谅爸爸,自从我出生后,家里又多了一份负担,爸爸不仅要供我姐读书还得管我的温饱,不得已才经常出差没时间陪我。
打小,我上幼儿园,是妈妈经常带着我的,开家长会也是妈妈来参加,包括我的一切,几乎全是妈妈来打理的,所以,在我小时候的记忆里几乎没有父爱,但当我上了初中这种想法立刻改变了。
国庆节的一天,我爸爸出差回来了,妈妈赶忙去迎接,而我却不以为然,仍然玩着手中的手机,不一会,到了晚饭时间,我妈要出去吃饭,要趁爸爸这次出差回来好好慰问一下他,于是我们一家就去万达吃饭。因为家离万达没多远,所以就选择步行出发。一路上,爸爸一直问关于我和我姐的情况,尤其是我的情况,老爸几乎问到了细致入微:我每天怎么去上学啊,午饭吃什么呀,晚上有没有刷牙啊之类的的问题使我觉得很烦。
当到饭店,爸爸叫服务员,点的全是我爱吃的什么鱼香肉丝啊,糖醋排骨,小龙虾啊……咦,我老爸怎么知道我爱吃什么呀?哦,想起来了老爸上次出差回来,我点的就是这些菜,想不到爸爸时隔近一年还记得,心中不觉泛起了一层的波澜。
回到家后,大家都洗洗睡去了,我半夜起来上厕所,被饭桌上的一本日记本所吸引。“这不是爸爸随身的日记本吗?”想着,便打开了日记本看了起来。
今天,和儿子出去吃了一顿大餐,看到儿子吃的开心,我也高兴,明天我又要去出差了,但过不了多久,马上就要过春节,我又可以回来看儿子了。”我又往前翻了下,看到了我第一次得奖的日记:“今天,儿子得奖了,我特别高兴,去商场给儿子买了个新的书包和文具,儿子,加油,老爸给你加油。”这本日记本记录着许多我的一次次“丰功伟绩”哪怕一次小小的进步。我的眼泪渐渐湿润了。
原来,父爱从未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