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春节作文四百字:快乐的春节
明天 就是春节了,我非常高兴,想着能吃到美味的饭菜,香喷喷的点心,还能得到 很多压岁钱,我越想越高兴,当晚我兴奋得一夜都没睡,脑子里想的全是饭菜,点心、压岁钱,还有那漂亮 的新衣服 ,可爱 的玩具……
春节的早上,我第一 个从床上跳起来,抖擞抖擞精神,活动活动筋骨,然后高高兴兴去叫爸妈,爸爸见我起得这么早,也不甘落后 ,从床上翻身便爬了起来了,妈妈和姐姐 也陆续地起床了,洗完脸刷完牙,一心想到的就是吃个痛快!一想到吃,我就来劲,忙向爸妈建议做这做那,妈妈是我家的主厨,因此做什么由她这位裁判来决定 ,妈妈说:”很久没吃过饺子了,包些饺子吃吧。“我们都非常赞同。
决定做什么以后,我们便分工进行了,爸爸做肉馅,妈妈揉面,我和姐姐烧水。我们干起来都十分有劲,不到半个小时,肉馅弄好了,饺子也弄好了,水也快烧开了。妈妈便熟练地包起饺子来,我和姐姐也学着包起来,我好不容易包了三个,累死了,还真难学啊!妈妈说:”我就天生会做啊,不吃点苦,努力 学,怎么能学得好呢?“我听了有点惭愧,便吸取教训,重新扬起风帆,认认真真地包了起来,这下做得更快了一些。这就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学什么都应该刻苦。
过了大概二十多分钟,揉的面已经全部做成了饺子,我和姐姐烧的水也已经在锅里翻江倒海了。妈妈便把饺子放进锅里,煮了起来。妈妈在中途还加了一些佐料,使饺子更加好吃,约摸过了十多分钟吧,妈妈便把饺子捞起来,分成了四碗,在每碗中还放了一些汤。我妈刚弄好汤,我便抢了一碗津津有味地吃个痛快!由于吃得太快,舌头都火辣辣的。
我们个个都吃得满嘴是油,便欢天喜地去看精彩电视节目了。
啊,真是一个快乐的春节啊!
过年
“过年 ”,一个普普通通的词语,里面却饱含着快乐,大家知道“年”的来历吗?就让我 给大家讲述一下吧!
古时候,尝尝有一种凶猛的野兽,叫“年”,这种野兽经常扰乱人的生活 ,每逢春节就出来持居民的牲畜,害的居民没有安宁的日子。后来,人们通过长时间 的观察 ,终于得知年兽害怕红色、害怕吵闹、害怕火。人们每逢春节就在门口挂红色的对联,生起火堆,放烟火。家家户户还不停地吹吹打打,热闹极了。人们称这为“过年”。从此,年兽就再也不敢来骚扰人民了,这个习俗也流传了下来。
过年很热闹,小孩子 可以向大人要红包,今年春节,我不费吹灰之力,就挣到了许多压岁钱,这些钱该怎么花呢?我首先把大部分存到银行里,虽然我还是个小孩子,但这样能能让我学到一些存钱的程序和知识。如果 有急用,也不用向妈妈 伸手讨钱,多自由 啊!存入银行后,所剩的已经不多了,我买了一些烟花爆竹,准备在晚上放。到了晚上,我就可以和亲人 在空地上放烟花喽!最后,我会用一些钱买些学习 用品,比如书,我打算买几本作文书,以后就可以出口成章啦!压岁钱经过这样打理后,被安排的井井有条条,多好啊!
今年的春节是快乐的,除夕 的晚上,我看到了数都数不清的烟花,有的是红的,有的是黄的,有的是红绿相间的,还有……数都数不清的烟花,在四周燃放。鞭炮声,火花声,欢笑声交织在一起,绘成了一幅有声有色的画卷,谱成了一首首有滋有味的交响曲,让人赏心悦目,应接不暇。这些声音 告诉了在外不能回家 的人,春节快到了,父母 在家等着呢!
春节使我懂得快乐是团聚的时刻,快乐是全家人 坐在电视机前嗑瓜子的声音,让所有人共同快乐。
今年的春节
春节是一年当中最隆重、最盛大的节日 。春节正悄悄地向我们走来,大街小巷都洋溢着节日的气息,各个商场里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不管是老人还是小孩子们手里都是大包小包的,脸上洋溢着节日快乐的笑容 。
过新年 我最高兴 做的事就是贴“春联”呢!“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妈妈特别吩咐我,让我去找几对春联,贴在我家门上。于是,我找到了两对春联,我大声读道:“喜居宝地千门旺福照家门万事兴”还有一幅上面写着:“春风春光春意正人喜人乐人自高”妈妈说春联都是吉祥话,是人们祈求在新得一年里能过上快乐幸福 的日子。我们全家一起装饰屋子,在客厅里,我挂了一个红艳艳的小灯笼,爸爸 又在别的屋子里挂了些五光十色的小彩灯,一闪一闪,一亮一亮,有的是小礼物 形的,有的是花骨朵形的,还有的带着细细的尖儿。它们有的红艳艳,红得像冬天 的糖葫芦一样,有的黄澄澄,黄得像秋天 的树叶一样,有的绿油油,绿得像夏天 的小草 一样,有的粉嘟嘟,粉得像春天 的丁香花一样,屋里很美,我的准备工作 终于结束了。
我们一家人吃完晚饭,便准时地围在电视机前收看“春节联欢晚会”,我们津津有味地看着。晚会的节目丰富多彩:相声、小品让我们捧腹大笑;唱歌、跳舞让我们跟着载歌载舞;魔术、杂技让我们啧啧称赞。晚会进入了高潮,“当当当……”十二点钟声敲响了,瞧,外面成了烟花的世界 。窗外简直是火树银花,格外绚丽。看那千姿百态的烟花多美呀!有的像“仙女散花”,有的像“大红花”,有的像“满天繁星”,有的像“龙飞凤舞”……多么像一个“空中花园”!这些烟花使人看得目不暇接,把天空 点缀得五光十色。我和弟弟 也迫不及待拿着烟花跑到屋外,我们先拉了一鞭,在鞭炮声中,我心想:“新的一年来临了。我暗暗地许下心愿 ,希望 在新的一年里我的学习成绩能更进一层楼。
大年初一 ,我们就开始走东家串西家地拜年。拜年也可以为我们攒点压岁钱今年的春节,我过得十分有意义。我希望明年春节,我会过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