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作文满分:瞬间的永恒
夏日的午后,蝉声如织,我独自在家里漫不经心地整理书桌。从一本旧书中蓦然飘落了一张照片,我俯身拾起,窗外的阳光洒在照片上,暖融融的。照片上方赫然标有“06级××班师生合影”的字样。这五十张笑脸上都散发着如阳光般的暖意,笑得最灿烂的那一位是三年来一直不苟言笑的您——我们敬爱的班主任李老师。我眼前不觉又浮现出初中三年中的点滴片段......
记得刚入学的时候,就从学哥学姐那里得知您是出了名的“最严厉班主任”,整天板着脸,活生生一个“女巫婆”。别班同学都很同情地安慰我们说:兄弟们,今后一定要小心度日了,忍下这三年再说吧,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啊?唉,当时的感觉是倒了八辈子霉,遇到了这样一位班主任。果不其然,他们的预言全部应验。课堂上,您表情一贯严肃,从来不笑,说话语气生硬,使用频率颇高的词语是:必须、一定、马上等等。就连自习课上,您也从不给我们一点喘息的空间,死死地盯着我们。
我们曾经多次背地里讨论过,您到底会不会笑?也曾在心底想象,您笑起来会是什么样子?直到中考前夕,我们对您的印象才有了转变。您不停地嘱咐这嘱咐那,您担心天气,担心我们的饮食,担心我们会不小心遗忘什么东西......这时我们才发现您比三年前瘦了许多,也老了许多,黑发间也早已悄悄地掺杂进了银丝。此刻我才真切地体悟到,在您冰冷严肃的表情下隐藏着一颗时刻关爱我们的心,三年来它一直如阳光般照耀着我们健康成长。
依稀记得照毕业照那天,刚下过雨,天阴沉沉的,刮着冷飕飕的风,当时的感觉很复杂,说不上是兴奋还是不舍。我们都知道,照完毕业照,这个相处三年的班级即将解体,相处三年的同学们也会为人生的下一站而各奔东西。但是,最让我们惊喜的是,在这张毕业照上,您笑了,而且笑得比我们任何人都灿烂,那是我们盼望了很久的笑容啊。就在那一瞬间,摄影师为我们留下了永恒的美丽。
现在,依旧是夏天,离开了原来的那个集体,不过心头的思恋却从未消减。三年的时光就这样轻轻地从脑际滑过,不过那最温暖最感动的时刻会一直留在心里,永远珍藏。这五十张笑脸将永恒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