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亲子阅读心得800字
我是一个喜爱阅读的女孩,各种各样的书籍都能成功把我吸引住。语句优美的散文书、幽默有趣的漫画书、令人着迷的故事书、惊心动魄的侦探书等等,我都看过。其中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奥地利作家费利克斯·萨尔腾写的《小鹿斑比》,它那优美的词句和生动的图画深深吸引着我,尤其是斑比感人的成长故事,更是令我爱不释手。
《小鹿斑比》讲述的是一只名为斑比的小鹿跌宕起伏的成长经历。斑比从一头无知、弱小的幼鹿,逐渐成长为鹿群中的领导者。成长路上,有美好,也有灾难。当困难像潮水般向斑比涌来时,它没有退缩,反而迎难而上,去面对困难、战胜困难。这种精神让我对它产生了由衷的敬佩之心。
一年冬天,一群猎人来到动物们居住的森林打猎,从此破坏了森林的美丽与宁静。他们猎杀了许多山鸡、野兔等,让动物居民们“人”心惶惶,连我这个小读者都从心里为动物们捏了一把汗。后来,猎人们还把枪口对准斑比的母亲,残忍地射死了它。好可怜,年幼的斑比从此失去了妈妈。“斑比失去了母亲的庇护,肯定活不长了。”我当时心想。可令我惊讶的是,斑比不但没有死,还靠着自己的力量健康地活了下来,并且成长为鹿王!它可真是顽强不屈啊,我情不自禁地与斑比同悲同喜。
小鹿斑比不仅勇敢顽强,它还是一位友善的小天使呢!动物们都争着和斑比做朋友,如猫头鹰、灰林鸟等……兔子桑普和斑比最为要好,它们俩一起玩耍,一起觅食,亲密无间。有一次,桑普被猎人的圈套困住了,命悬一线,最终在斑比和父亲的努力帮助下才得以脱身。它们之间深厚的友情让我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读完这本散播着爱与勇敢的《小鹿斑比》之后,我似乎受到了主人公斑比那顽强、友善的精神品格的感染。每当我在学习上遇到困难想要放弃时,斑比的顽强就鼓励着我战胜困难;每当我结交朋友的时候,斑比的友善影响着我,真诚待人让我收获了许多珍贵的友谊。感谢斑比,虽然你是一只书本中的小动物,但我已经把你当成了生活中的好朋友,感谢你对我充满正能量的影响和帮助!
我爱你,小鹿斑比!